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掌声背后

时间:2014-10-13 08:03:36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说明文
在富丽堂皇的管絃乐前奏中,钢琴自信的旋律划破了舞台上的宁静,贝多芬第四号钢琴协奏曲,一开始就以优美的旋律抓住听众的耳朵,这首曲子在观众的见证下获得了它应有的评价,也得到了如雷的掌声。

  这首曲子表面上风平浪静,但音符底下却波涛汹涌,有着说不出的艰难,贝多芬在写这首曲子时饱受逐渐丧失听力的折磨,他有着无法说出的痛苦,想要藉由音乐抒发情感却又力不从心,他最喜欢的音乐正逐渐从他的世界消失,当他的作品得到大家的掌声时,又有谁想到一个三十岁才华洋溢的作曲家,是如何面对无声的寂寞,是如何克服内心的痛苦与恐惧,掌声背后,为了掩饰自己的耳疾,他选择独自面对消逝的声音。

  帕格尼尼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在当时被称为“不可能的演奏”,没有人能认同的曲子,经过近代小提琴家的诠释,终于重新绽放光芒在属于曲子的舞台上。被视为魔鬼的帕格尼尼,各地观众对他感到反感,却又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苍白的脸庞、削瘦的身形、突出的鹰勾鼻,和怪异的演奏姿势,让当时的人们说他勾结恶魔,用灵魂和魔鬼交换技巧,才能换得一身绝技和出神入化的演奏。帕格尼尼得到了轰动音乐界的掌声,却无法得到别人的认同,甚至在他离世时,竟然没有人愿意为他的入土祝福。

  掌声是成光时的那道光,但在光后面的阴影常不为人所知,所以绝对不要吝于付出掌声,因为在掌声背后隐藏了多少煎熬、多少折磨都不是我们能想像的。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