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画中的我

时间:2014-10-13 07:30:44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优秀作文
画画,是当人类学会用手拿取画笔,用口说出话语时,他们用来表达心情及传递各种讯息时的桥梁。今天,我想要画一幅画,送给自己与幼年时那些“我”。 
首先,我想要画一片青翠的草地,还有与草地只相隔一线的蔚蓝天空。接着草地上有一本摊开的书,也许是日记、也许是笔记;一旁的池子里,水十分混浊,几乎连一条小鱼也没有!池子中央,只有一朵纯白,粉嫩的莲花而已!一旁的小孩子在玩耍,还不时拨弄着池中的污水。
看到这儿,你一定很纳闷。不过我相信,从前那个开朗的我,一定看得出画中的意境,绿油油的草地,如天神泪水的桃花源,是父母为我打造的天地,他们希望我健康快乐的成长──没错,升上初一年级前似乎是这样的,可是现在,我却像莲花池那团污水,总是不停对一些没必要的芝麻小事钻牛角尖,困扰自己,也忘却这片桃花源的意义。
不过,旁边那些幼年的我,适时在我混乱的心中播下一颗种子,并用从前那些写在笔记本里的童言童语给予施肥。终于,我徬徨不安的心中长出了一朵莲花。原来!他们鼓励我,在那些想尽了办法要使我心烦、使我忧郁的念头里,不可以忘记我心中有一朵莲花,它“出污泥而不染”,想必也不会沾上满身的污水。没错!即使我身边有那么多负面的想法,我可以坚持,并不受他们影响,因为有从前那纯真的我,我不怕!我不怕这世界上令我担忧的那些东西,我不管!我不管那些东西如何阻挠我都要一直向前冲!
我要将这幅画送给从前的我,祝福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在这污浊、失去纯真的世界上洒下更多莲花的种子!那个小小的我,你看到我心中那幅送你的画了吗?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