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努力求生的蜘蛛

时间:2014-10-13 08:08:21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动物作文大全

    生命是有限的,是金钱买不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世界上的每一个小生命。

    那是一件发生在一年前的事情了,可至今还令我懊恼不已。

    不知是哪天,一只蜘蛛来我家墙角上“建房”了。看来,它还是一只母蜘蛛呢!它要准备“养儿育女”。当时我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于是就拿苍蝇拍毁掉了它那温馨的“家”。蜘蛛摔倒在地上,痛的“嗷嗷”叫,我没有理会它,转身去写作业了。谁知,它忍着疼痛,坚强地爬了起来,弓着腰钻到床底下睡觉去了。早上,我迷迷瞪瞪地去上厕所,突然一个忙碌的身影吸引了我的眼球。是那只蜘蛛!我顿时火冒三丈,气急败坏地瞪眼握拳,决定去教训这只不知好歹的蜘蛛。可蜘蛛见了我不但没有逃走,还骄傲地仰起头,哼起歌儿来。仿佛在对我说:哈哈!就你那三脚猫功夫还敢在我头上动土?告诉你,最好不要惹我不开心!”我忍无可忍了,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它刚刚“建造”好的“房子”变成了灰烬。可它还是没有放弃,又爬到另外的墙角上“搭窝”。我懒得管它了,想下午放学回家再好好收拾收拾它。我下午把蜘蛛赶了出去。可它舍不得自己的“家”啊,眼里含着泪水,苦苦哀求我不要把它赶走。我心软了,把它放到了网上。可晚上我一看,哇噻,又多了好多网,还多了好多只蛛宝宝!我想:这玩意儿果然不是好东西!趁它与它的宝宝们被一阵大风吹掉地之时,我蹿过去,恨恨地踩了它们一脚。虽然它们受了伤,可是它们还抱着一丝生的希望垂死挣扎,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此时的我才知道我做了一件错事,不该断送了它们的生命。

    从蜘蛛身上,我看到了它是那么珍惜自己的生命,它逃走,它们从不放弃,不甘心等死。也让我懂得了生命是一去不复返的,所以要珍惜生命,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冲动而结束了许多无辜的小生命。

    教师点评:本文语言优美,动作描写更是具体生动,阐述了自己对生命的认识,是一篇佳作。

            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三年级    侯朋君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