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校园里的一件事

时间:2014-10-13 07:46:44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学校的作文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老师熟练地板上写了作文标题。因为刚升入中学,同学和老师都生疏,所以我犯难了。拿起笔,我沉思良久。忽然,一股莫名的灵感,瞬间从我脑海里闪过。对,有件事,一件动人的事……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老师兴冲冲地走进教室,用极快的眼神扫了下同学。课桌上,同学们早已摆好了各自捐给灾区的物品。随着老师的目光,我向四周望了望:有拿钱的,也有拿衣服、用具的。“对每个同学来说,虽然东西不很多,也不值多少钱,却是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话讲完了,老师就势坐在讲台旁,翻开本子,拿起笔,记录着。按着顺序,同学们都一个个走上讲台,捐献自己的钱和物。
猛然,我发现了她。
只见她坐在座位上,面色庄重。就要上讲台了,她把嘴唇一咬,“忽”地站了起来,双手捧起了一件崭新的黄色毛衣。似乎想上前但又不想迈步,她又迟疑了一下。终于,她捧着那件心爱的羊毛衣,向老师缓缓地走去。她不住地低头看那毛衣。啊,我看清了,大家似乎全看清了。那是多么漂亮淡黄色羊毛衫。它的色彩鲜艳,毛绒绒的,还露出了一幅用天蓝色毛线勾织的别致领子。我心想,真是的,她也舍得?走到讲台前,她抬头望了望老师,与此同时,老师用疑惑的,眼光看了看她。只见她那件漂亮的毛衣捧到讲桌上,睫毛一闪,小嘴一张,静静地说:“老师,我想把这件新毛衣捐给灾区的同学们,天就要冷了,请赶快把它送往灾区,也许它能暖和一个学生的身体 。”
“你——”老师随即站了起来,“这样吧,要不然,你和家长再商量一下,是否再换一件旧点儿的衣物。”老师说话很随和。
“不,老师,”她低下头,声音更小了,“其实我也舍不得这件羊毛衫,一月多前,是我向妈妈要求买的,只穿了一次,是上星期我生日的时候穿的。听说要给灾区捐物品,我首先想到了这件新毛衣,并征求了妈妈的同意,才拿来的。”说着说着,她的声音似乎有些颤抖了。
“很好!”老师大声赞扬着,“我一定带去你这份情意,把它捐给灾区的同学。”老师也感动了。
她轻轻放下那件毛衣,又顺手抚摸了两下,才转身离去。此刻,我,不,是全班同学,都发现她的眼睛有些湿润了。
这功夫,教室里静得似乎一切都凝固了。突然,雷鸣般的声音冲向窗外,这是同学们猛烈的掌声。
我呆呆地随着大家用劲鼓掌,嘴巴半张着,痴痴地望着她的脸庞,眼睛……
这件事教育了我,现在,我也想得通了。半个月时间不太短。回想起这件事,犹如刚刚发生一样。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