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拥抱阳光

时间:2014-10-13 07:41:53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阳光的作文

拥抱阳光 这段时间我读了很多80、90后作家的文章,像郭敬明、蒋方舟、李军洋等,因此,也很有一番感触。 在此之前我是从不看这类文章的,因为潜意识里,他们是太过阳光的一族,是那一类没有人生历练的作家,受到前几年校园流行的言情小说的影响,我更是对它们不感兴趣,认为他们只能写出没有内涵,没有思想的作品,只会上演轰轰隆隆的爱情故事,毫无阅读价值。同学说我是80甚至70年代的人排错了队,走到了他们的行列。尽管我一度否认,说自己走在“潮流”的尖端,可仔细想想,还真是那么回事儿。我会想一些不属于我想的东西,伪装着生活过,那种虚假而被有意制造的乐趣甚至会多于我真实的快乐。 我总喜欢呆在家里。渐渐长大的我,更喜欢拥有一个只属于个人的天地。寒冷的冬天,偶尔哪一天会有太阳恩赐那么一点点阳光,尽管我冷冻的双手怎样丑陋,我还是不愿意听从伯伯的建议去到阳台上晒晒太阳,去享受它赐予的那一丝温暖,我宁愿坐在沙发上围着火盆。有时候看着自己的双手觉得心烦,就越发地巴不得冷到零下温度干脆将双手冻得比包子还大,以便到来年的春天双手换上新的细胞。 看书的时候我是很少在阳光下的,倒不是因为怕伤了眼睛,而是有一种错误的思想一直存在于我的心里:看书是如此认真的事情怎么能够将自己置于一个慵懒的状态——那种炫目的光线与热烘烘的状态只适合瞌睡。 我一直以逃避的方式面对阳光,直到那天老师发下那张阅读资料。 在那张阅读资料上,我读到郭敬明的一篇文章,叫做《左手倒影,右手年华》。虽然我背不出他那我认为悬乎的文字了,但却能清楚地想得起些东西。一遍读下来,我只觉得是多么漂亮的文字!继续默看,我读到了一些以前从未有读到的一些东西。同桌说她一遍读下来,根本不知道写了些什么,我逗趣地回答:“走,我们到阳光下试试,不看倒影,就看看自己的影子,说不定就彻底领悟了。” “我的倒影,水印在天空的波峰与波谷里,不停地轮回替换。”阳光里的感觉,阳光里的文字,给人如沐阳光的温暖与惬意。我知道,那被我拒绝的阳光里有着我生命最需要的元素。 寒冬开始还不久,但还是会经常看到太阳。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下午的阳光会打在我的一侧脸上。尽管还没有太多阳光下阅读的经历,但我想,轻松惬意地去读这些文章,才能了悟他们如我一样年轻的思想、阳光般亮丽独特的内容吧! 左手倒影,右手年华。走在满地阳光的草地上,我清晰地听见自己年轻的血液在汩汩流淌。 不必等到明年的春天,我已融入阳光。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