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眼睛里的灵魂

时间:2014-10-13 07:33:19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奋进的作文
曾经,在一个场合之下听见:“每当人轮回转世时,唯一不变的,便是象征着灵魂的──眼。”这双眼,或充满灵性,或空洞无神,但它必定会谱出属于自己的乐章。
我有一双健忘的眼睛,看不见过去的伤痛;每当遇见不愉快的事物、不公义的事物时,我的眼睛会忘却这些残酷,留下美好的记忆。曾经,我和我的朋友吵了一场架,当每个人都认为我们的友谊没办法继续下去时,我选择了和好;我的眼睛将那场不愉快的争吵视为梦境,即使在脑海里永远都记得,但现实中我决定忘记。
我有一双多愁善感的眼睛,会将看见的事物注入自己的情感;每当看见小说、散文内触动我的文章或句子,即便是虚构的,也能让我泪流满面。有一回,我在图书馆为了暑假作业而选择看的一本杏林子的《生之歌》,书中所描述的作者的心声,不由得使我的内心抽痛了一会儿:杏林子从来都不能离开自己的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朋友们从门外摘来的一朵花,却让她体认了许多事。那一刻,我几乎要哭了出来,看见她对人生的描述,是多么地煎熬,却又那么地坚强。
我的眼睛,带领着我看尽万物万象,或惊喜、或哀伤,但是这一切又是如此神奇地述说着生命的缤纷,在剎那了解的事,又是亘古的震撼。眼,果然存在着灵魂啊!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