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亲情7
有人说:“亲情就在下一个拐角处,只要找一找,就能感受到。”可人们往往是拥有时不在意,等到失去时,才追悔莫及,才懂得应该早点醒悟,少留遗憾……
以前,基本是奶奶照顾我的饮食起居:每天给我递上一杯牛奶,我并不在意;每天放学来接我,我也觉得很平常……可自从那件事后,我对奶奶给我的照顾在意起来。我从小睡觉不安稳,睡一晚能把人折磨死:一会儿把“那千斤重的腿”压在别人身上;一会儿把别人的被子卷到自己身上,好似一条美人鱼;一会儿把自己的被子踢掉,反正谁和我谁都会“睡不如醒”。从小我妈妈就受不了我,就和我分床睡,可前儿日奶奶看见我老踢被子,会着凉,所以要求和我一起睡,一方面帮我改改睡姿,一方面帮我盖好被子,不让我用嘴巴呼吸-一其实也就是感冒,鼻子塞住啦。
奶奶和我睡一张床上有两个星期了,我一直没觉得我的睡姿对奶奶有影响。可那天,妈妈皱着眉头说让我和她睡,别再折磨奶奶了,说奶奶已经好几天没睡好了。呆头呆脑的我起先愣了几秒,然后回想起了奶奶这几天的神态: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每天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时不时打几个哈欠,做什么都不在状态。
“你难道没有发现吗?”妈妈诧异地说道,“奶奶为了不让我说你,就没告诉我们,可那天我起来上厕所,目睹了这个画面一一”妈妈告诉我,奶奶您每当我睡着后,把我的腿放好,给我盖好被子,睡到沙发上去了。
听到这后,我的鼻子酸酸的,忍着想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心想:奶奶,您真好!为了不让我感冒,您不断来瞧瞧;为了让我睡觉有更大的空间,您居然睡到了沙发上去。谁不知道,我们家的沙发十分便,睡上去就像在石头上一样,磕得人生疼生疼的,睡得好才怪哩!此时,豆大的泪珠从找的眼眶中滑出,我发誓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照顾奶奶,珍惜亲情!
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符”,不久之后,奶奶竟然去世了,我伤心,我流泪,我懊悔,我难受,痛苦不断折磨着我的心……
我终于明白:家人的关爱不会常在,一定要懂得珍惜。失去至亲的痛让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