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亲情6
一次“残忍”的游戏,让我再一次重温到亲人对我的呵护与关爱,让我深深地感悟到亲人在我生命中的弥足珍贵,让我更加懂得珍惜亲人对我那无私的爱。
一次,刘老师和我们玩了一个小游戏。首先,刘老师让我们在纸上写上自己最爱的四个亲人。此时,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面浮现在我的眼前,于是,我在纸上刷刷地写上了:爸爸、妈妈、外婆和外公。突然,刘老师神情严肃地对我们说:“现在,船出了故障,船上人太多了,必须要有一个人跳下船才行,不然大家都会葬身大海!你们考虑一下看把谁先划掉。”真是一个晴天霹雳,一下子把我从温馨的乐园摔到黑暗山谷。这四个人你要我划谁呢?他们对我都是同等的重要啊!我宁愿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他们的生命,但老师说必须划掉一个。同学们都艰难地各自选择了一个划掉。于是,我只好狠下笔把爸爸划掉,当老师问我为什么时,我小声答道:“因为爸爸一点也不关心我。”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爸爸不是不关心我,而是工作太忙了。但工作忙还不是为了我?我怎么能这么不理解爸爸呢,想到爸爸对我那么好,我感觉要窒息了。这时,老师又下了另一道命令:“从剩下的人中再划去一个。〃该怎么办?我已经感到撕心裂肺的痛,几乎不能呼吸了,我不能失去他们中任何一个啊!但老师不停地催促着,我提起笔万般无奈,又划掉了外公。可老师似乎还不甘心,要我们再划掉一个亲人。老师呀老师,您怎么不懂我们的心思呢?这些亲人我们不能再失去了!此时的我,觉得手中的笔像一个恶魔,魔掌渐渐伸向了外婆,外婆可是把我带大的人啊,从小到大,外婆有什么吃的都留给我,想着外婆对我的爱,我不禁潸然泪下。此刻,我的心彻底瓦解了!泪水像决堤般滑落下来,我突然觉得如果我最亲的人都不在了,那我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呢!
游戏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钟,而我却觉得像过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通过这个游戏,我明白了亲情是何等珍贵,以后我一定会更加珍惜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