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亲情4
要毕业了,需要熟记的知识明显多了起来。有时我会写作业写到夜深。
电话“叮铃铃”响了起来,把我从数学公式中扯了出来。我甩了甩有些发酸的手,顺手抓起了电话:“喂”
“是我啊”,电话另一端响起了外婆亲切的声音。“外婆,找我有事吗?”我左手抓着电话,右手则抓着笔一刻也没停息。“还在写作业吗?要多穿一些衣服,晚上易凉。”
外婆絮絮叨叨地说着:“你周末来外婆这里玩,行吗?”“恐怕不行,周末我有事。”“那好吧,早点睡啊。”外婆失望地说着,挂了。
一阵奋笔疾书以后,我将笔一扔,靠在椅子上,忽然想到了外婆。
小时候,外公已经去世了。我天天粘着外婆。夏夜,在那棵大槐树下,外婆坐在凉椅上,一边摇着蒲扇,一边给我讲一个迷人的故事,椅子边,有一只小猫正趴着睡觉。而我则会边咬着外婆做的枣糕,边听这故事。外婆做的枣糕很好吃,甜甜的,一直甜到心里。可是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伏在外婆膝前听故事的小丫头了,周末也还有其他的事要忙,哪有时间去看望外婆?
星期五放学回家,妈妈递给我一个邮包,说是外婆寄给我的。我好奇地接过,折开一看,竟然是一盒枣糕!盒子上有一张纸条,我拿起一看,眼眶顿时湿了起来:我知道你周末有很多事情,不能来看外婆,外婆就给你寄来了枣糕。
妈妈看到我眼眶发红的样子,叹了口气,说着:“外婆心中挂念着你,怕你吃不到枣糕,特意给你寄了过来,你呀,真应该去看看她了,亲情不是失去,还能挽回的东西,应该好好珍惜才对啊。”
我的泪夺眶而出。我冲出了门,跳上了去外婆家的最后一班车。
到站了,我下了车,太阳正将它一天中最后的光芒照射在窗户上,眼前一片橘红,外婆坐在门前,仿佛在等着什么。她椅子旁,一直老猫正闭目养神。
“外婆!”我喊道,尽量不让自己流出泪来。
外婆看到我,笑了,我也笑了。洋溢在我们嘴角的笑意,比夕阳还要灿烂。我坐在外婆身边与她聊天,咬着甜甜的枣糕,一如以前,甜到了心中。唯一不同的,是外婆眼角的皱纹和长大的我。
是该好好珍惜眼前的亲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