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童年趣事

时间:2014-10-13 07:09:00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趣事作文
我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记忆中的童年,总伴随着奶奶家边上的小溪,那里留下了我无数的欢声笑语,一直令我难忘。
记得那时常常有小鱼从溪中游过,小溪里的小鱼五颜六色,有红的、黑的、白的......有时我坐在河边,一看就是一下午,心血来潮时我会卷起裤腿,脱掉鞋子,站在小溪边的水里,用手抓小鱼。 每当我抓起小鱼,奶奶就会倚在家门口喊我:“雯雯啊,别抓它,放在家里不好养,再说你把它抓了,他多孤独啊!”“知道了,奶奶。”每次我都会边答应,边傻笑着放开手中的小鱼,让它们向远处游去。看着小鱼成群结队的游着,我的心里也觉得甜甜的。 有时候,会不小心被小螃蟹夹住了脚,每到那时,我就会非常生气的拎起小螃蟹,想用力把它甩到一边。这时,奶奶总会叫住我,语重心长的说:“雯雯啊,这小溪是小螃蟹的家,你闯进它的家里,还对它那么凶,这样对吗?做人不可以太自私了,快把小螃蟹放回小溪里。”开始我会不情愿的把小螃蟹扔回水中,时间久了,我会轻轻的抬起脚,晃一晃,让小螃蟹自己游走。 也就是那个时候,奶奶用她不停的唠叨,教会了我不能自私,还要做个有爱心的孩子。
如今,回想起我的童年,记忆中那条小溪,成群结队的小鱼和奶奶那慈祥的微笑,耳边也会不时响起奶奶的教导。我的童年充满着幸福的回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