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双双与小猫》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1:24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观后感
        今天老师在全班考完试的空档,播放了一部仅有二十多分钟却发人省思的短片,名叫《双双与小猫》,电影描述两个处境迥异的女孩的故事:双双,是有钱人家的小孩,但因父亲外遇,她和母亲虽然享有富裕生活,但却心灵空虚;小猫,是个被母亲遗弃在路边的弃婴,可惜扶养她长大的爷爷在一次车祸中不幸丧生,从此以后,两个人的命运也有了不同的发展。
          我觉得故事里的两个女孩虽然一贫一富,但都有可怜之处,特别是小猫,她还是婴儿时就被母亲抛弃,最后连世间唯一的“亲人”爷爷也离她而去。我想,一个人的快乐不在拥有多少金钱,而在拥有多少亲情。因为亲情是无论用多少钱,也无法换取或买卖的东西。
         故事中的小猫本性乐观、积极,也因此让她能在这样悲苦险恶的环境中生存;而双双的个性内向,遇到事情的时候不会告诉大人,只会暗自面对。可是这样两个家境和个性都差异甚多的两个人,却在一个市场相遇,那一幕让我觉得凡事冥冥中似乎都有一种巧妙的安排,情节发展到最后,两个女孩原本不相关的世界却因一个洋娃娃而有了交集,更因此让双双的母亲打消寻短的念头!其实,人生很多事情都无法提早知道后果,谁知道开朗的小猫会遭遗弃?双双的父亲会离家出走,世事难知啊!
           我们应该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当我们在抱怨父母亲管太多、兄弟姐妹跟我们抢玩具电脑、嫌饭菜不好吃、厌恶写功课,别忘了这世上很多人根本是孤苦无依、目不识丁的生活着!相反的,他们或许很羡慕我们可以拥有这么多单纯的“烦恼”呢!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