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清明节遐思

时间:2014-10-13 06:48:09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每年清明,你回家做什么?”   “扫墓咯!”   “扫墓?那是怎样扫啊?”   “怎么扫墓?不就是放祭品、烧纸钱、放鞭炮,再跪在祖先的坟前拜拜和求得他们的保佑呗!”   “求保佑?求什么保佑?”   “还能求什么?做生意的求生意兴隆,读书的求成绩好,做官的求步步高升,小孩子求快高长大嘛!这都不会?”   “就这样?还有吗?”   “没了!”   “……自私!”   自私?是的,我想是的很自私。   为何?   为何?为何呢?   每一个人都跪在祖先坟前求他保佑自己,却没有一个人好好站在坟前问问先人在另外一个世界过得如何。虽然这些问候他们不会知道,他亦不会从坟冢中跳出来告诉你;但是这么做,起码对死去的人表示了自己的尊重和一片心意啊!一年,就这么一天,在这么一天里,我们为何不表示一下对故人的尊重和关怀呢?这么“百求不厌”地索取,不觉得太过分了吗?   现在的人都说“死人吃的比活人都好”,可是为什么不想一想原因呢?我想了想,结论就是:因为他们死了。是的,因为他们死了。他们活着的时候没能吃上几顿好料,现在他们死了,难道就不能补偿他们一下吗?况且,现在的人,都是心甘情愿的买东西祭奠先人的吗?能有几个人真正怀着“缅怀先人”的心理去扫墓的呢?现在的人们,现在,“清明”对于现代人而言,就是一个任务,一种推脱不掉的责任。这一天必须回去扫墓,好像扫完了,这个任务就完成了,今年的这个责任,也就可以卸下了。可是,这一天的意义,真的就只是这样而已吗?若真如此,那“路上行人欲断魂”从何说起呢?   唉,现在的人啊……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