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们都有一个家(3)

时间:2014-10-13 08:33:55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六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

  我们都有一个家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

  我喜欢我的祖国,因为她是屹立世界东方的女神,美丽的外貌、丰富的内涵、丰硕的姿态,吸引无数人慕名前来;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热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是我们母亲,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不论辛酸,不论辛勤。

  祖国秀丽的风景一向令人赞叹,宏伟的黄河长江,美丽的杭州西湖,神圣的布达拉宫,风光秀丽的黄山美景,“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宽广无垠的内蒙大草原,奔腾的骏马,热情的蒙古包等待着游人落脚,壮丽的新疆风光坎儿井,还有那晨星密布的“日月潭”……

  祖国的文化丰富多彩,历史悠久,古今中外为祖国的文化添加了别样的色彩,孔子,孟子等用百家争鸣的画面来纪念这段文化繁荣的景象;李白,杜甫等用美丽的诗句来描述这段朝代的兴衰;苏轼、李清照通过对文学的改革,为悠久的文化再添很浓重的一笔;还有很多近现代的文人,用自己的作品加固祖国的文化基奠。在建筑上,我们有桥梁专家茅以升,而且我们的世界遗产达到让人骄傲的数字。

  XX年,中国加入了wto,大人们说,这样祖国的经济会很发达;同年,我们的申奥取得成功,大人们,这样我们可以在家门口看奥运会了,我很期待;到了XX年,我们看到奥运会在北京举行,鸟巢、水立方、火炬、五星红旗等都格外引人注目。

  我的祖国正在蓬勃发展,虽然经历很多,汶川地震让我们的团结更加坚定,我们的爱国心融入在一起,我们是一家,血溶于水;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是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