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青山不老》读后感4

时间:2014-10-13 08:33:28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

  今天,我读了一篇叫《青山不老》的短文,使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青山是不会老的。这篇短文主要讲了:山沟所处的环境很差,是干旱。霜冻。沙尘等与生命作对的怪物的盘踞之地。但是,却有一位老人创造了这块绿洲,使作者领悟到了一个道理:青山是不会老的。

  为什么说青山是不会老的?是因为老人创造出了这块绿洲,给了它们新的生命,它们永远是这样永远是充满生机勃勃,永远都是一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所以说它是不会老的。读了这篇短文,我感受非常深。我想: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像老人一样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爱护地球,爱护我们生存的家园,那么,我们的生活不知该有多美好。早上起床,新的一天开始了,睁开的第一眼就望到了充满生机的绿,那将是多么美好!

  想到这里,不仅文中的老人有这样高尚的品质,我的表妹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她的环境意识力很强,她从来不伤害树木。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外面散步,这时,看见了一棵小树被人家连根拔起,也不知是谁干的坏事。妹妹对我说:“姐姐,你看,它在流泪.“哪有啊,别多管闲事,快走吧!”我说.“不行,姐姐,我们应该保护树木,做一个好孩子。”我被妹妹的话吓了一跳,想:一个比我小的妹妹也能这样想,我怎么就……!想到这里,我和妹妹一起把小树扶起来,我跑回家取水。经过我们的一番抢救,小树终于又直起了腰。我和妹妹高兴极了!

  同学们,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保护大自然,爱护我们生存的家园!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