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的读书经历

时间:2014-10-13 08:30:29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六年级下册第八单元作文

我的读书经历  莎士比亚有句名言“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可是儿时的我却丝毫没有感觉书籍的重要,那时的我因为年少无知,曾经亵渎了神圣的书籍。 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班上流行叠纸飞机,我有个爱读书的姐姐,我家有不少书籍,我几乎每天带一本跟大家分享作为飞机材料。周末,住校的姐姐回来了,发现她对心爱的《鲁宾逊漂流记》不见了,就质问我,我只好坦白做飞机了,一向性格温和的姐姐把我大骂一顿,吓得我大气不敢出。 待姐姐的情绪稳定后,她问我:“你认为书是什么呢?”我不屑的说:“不就是画了画印上字的纸张吗?”姐姐语重心长的说:“你想的太简单了,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奇妙的世界,就你撕坏的这本书来说,它是一部探险小说。”姐姐给我讲述了主人公游历几个国家的故事,我对姐姐十分佩服,姐姐严肃的告诉我,这些事情都是从书本知道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越来越多,懂得的道理也越来越多,我对书也产生了空前的敬畏。今年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我们班班建立的图书角,同学们捐书、借书、换书,忙得不亦乐乎。我也了解到健康有益的书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读了冰心的《春水繁星》,我更加热爱了真善美。而对于一些宣传封建迷信、保留、色情的书籍,我们要像警惕毒品一样。     书籍伴我成长,我的生活因为有了书而更加精彩。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