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陌生的阿姨

时间:2014-10-13 08:33:52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阿姨的作文
 陌生的阿姨

 辽宁省沈阳市 沈阳市苏家屯区陈相中心小学六年级 宋春澍     我的妈妈是卖水果的。因为春节快到了,所以妈妈的水果摊非常忙碌,妈妈忙得连吃午饭都顾不上吃了。就这样给妈妈送饭的事情落在了我的身上。    中午吃完饭,奶奶把饭盒装好。我拎着就来到了市场,到了妈妈的摊前正好看到一位阿姨正在买苹果。只见妈妈把称好的五斤苹果递给那位阿姨,那位阿姨拎起来就走了。等那位阿姨走远了,我忽然想起阿姨好像还没给钱,就捅了捅妈妈小声问:“那位阿姨给钱了吗?”    妈妈一愣,急忙问旁边小摊的阿姨:“大妹子,刚才那个女的给钱了吗?”    “好像没给。”旁边摊的阿姨回答。    妈妈听了这话,一拍大腿说:“哎呀!陪了,我今天的买卖可陪了!”    旁边的小王叔叔连忙劝说道:“算了吧,就算你倒霉。”    妈妈这时候突然又一拍大腿,自我安慰地说:“多亏我宰了她半斤,要不我就更陪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瞪大了眼睛对妈妈说:“你还宰称呀!”    正在这时,摊前有人说话:“对不起,刚才因为我太急了,忘了给您钱。”我抬头一看,正是刚才买苹果的那位阿姨。妈妈见人家都把钱递了过来,连忙红着脸接过钱,笑盈盈地说:“没有什么,不都是忙吗!我不也是忘了要吗?”    我小声对妈妈说:“赶快给人家补称呀!”妈妈听了我的话,用身子撞了我一下,有冲我使劲地皱了皱眉头。我明白,妈妈是不好意思。就灵机一动,从苹果摊里挑了一个最大的苹果递给了阿姨说:“阿姨,你真好,这个苹果送给你家里的小弟弟吃吧!”阿姨没有推过我,只好拿走装上苹果走了。阿姨走后,妈妈就笑着搂过我说:“你还真是个鬼机灵,妈妈以后再也不宰称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望着阿姨远去的身影,从心里赞叹到:阿姨呀,阿姨,你不仅给我们家送来了钱,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了我的妈妈!

    指导教师:曹建军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