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一个印象最深的人

时间:2014-10-13 08:55:03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清洁工的作文
夕阳的余晖洒满大地,正向人们诉说着最后的故事,校园似乎也静静地听着。只有“沙沙”的扫地声打破了黄昏的寂静。这时,一个并不高大的清洁工跃入我的眼帘,她的所作所为以及她辛勤劳作的神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那是一个寒冬的傍晚,外面冷极了,刺骨的寒风不停地刮着,我背着书包走下教学楼,看见了一位清洁工正在扫地,身后垃圾车里的垃圾都快装满了,她起劲地扫着,扫帚一起落,沙沙的扫地声很有节奏,她先从路中间往两边扫,把垃圾扫成一堆,然后扫到撮箕里。人在向前移动,身后留下的却是一片洁净。
不经意间,我手中的废纸袋被强风刮走,在空中转了几圈,落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里。她紧走几步,亲手将废纸袋拾起,装到撮箕里,抬头朝我望了望,眼里充满了慈祥。
风,刮得更大了,路旁树枝被刮得“沙沙”作响,好像正在做着最后的挣扎。枯黄的叶被风吹得四处飞扬,这位清洁工又拿起扫帚扫了起来。呼呼的寒风依然在怒吼,吹在脸上,灌进衣服里,冷得我直缩脖子,再看看清洁工,她好像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冷,只见她用手抹去脸上的汗珠,接着又扫了起来。
我看着这干净的环境,望着她的身影,心中升起了无限敬意。是啊,为了同学们有美好的学习环境,她不畏劳苦的辛勤工作,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啊,她是我小学生活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人。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