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习作指导观察日记 猫吃草

时间:2014-10-13 08:43:20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三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
          乍看这个题目,你一定很奇怪,猫最喜欢吃鱼,什么时候见猫吃草了。不要有疑问,这可是我亲眼所见哟!
  那天,我在窗前写作业,突然发现我家的母猫在窗外花盆的周围转来转去,好像在寻找什么。好奇心驱使我放下手中的笔,想看看它在搞什么名堂。
  只见母猫伸出右爪,在一个长满杂草的大花盆里乱拨。过了一会儿,它将头伸进一丛草里,用嘴咬住草,嚼着嚼着,整根草就被它吞进肚里去了。我吓坏了,忙告诉妈妈:“咱家的猫有问题,怎么吃起草来了?”妈妈笑了,说:“傻孩子,猫吃的是‘牛顿草’,是治疗肠胃毛病的,它准是吃了什么让它肚子不舒服的东西了。”我猛然回想起来,由于母猫刚刚生过小猫,家里给它买了许多鱼,难道鱼变质了?我忙去看猫食盆,咦,好大的味,鱼都坏了。
  虽然妈妈的话有几分道理,可我还是半信半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第二天,我去图书馆查找了资料,果然找到了猫吃草的科学依据。
  原来,人生病要请医生,猫病了也会自己找草药吃。大自然真是奇妙!
  猫吃草,我说错了吗?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