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悟空吃桃

时间:2014-10-13 08:42:10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三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悟空吃桃

       花果山上的桃子全被虫子咬掉了,孙悟空没法子,忽然又想到王母娘娘那儿去偷吃蟠桃,结果没有吃到。后来它与徒儿们一起搬到了太空中。可是那儿也没有可以充饥的食物。因此,它们每天都饥肠辘辘。        有一天中午,一只小猴子兴高采烈地端着一盆弥猴桃,奔了过来说:“大圣,请品尝。”孙悟空一看,气呼呼地说:“你想毒死我呀!”说着便把弥猴桃一脚踢到了十万八千里远的地方。这时小猴才慌忙解释道:“大圣,请息怒,这是弥猴桃,它虽然长得象石头,但它却是维生素C之冠。”听了小猴的解释,孙悟空这才恍然大悟,就翻了一个筋斗,找到了弥猴桃,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还不住地赞道:“太好吃了,我还要……”       孙悟空命令小猴把弥猴桃的树苗移到花果山,从此花果山的特产就是弥猴桃,而且弥猴桃的美名远扬。

      指导教师:潘玲娣 【简评】《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我们人尽皆知又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童话人物,小作者通过丰富的想象,把弥猴桃的食用价值介绍了出来,一举两得,爱孙悟空的同时也爱上了弥猴桃。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