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可爱的北大荒

时间:2014-10-13 10:43:50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抒情作文
舅舅家住在松嫩平原的鹤立农场,那里就是人们常常说起的带有传奇色彩的北大荒腹地。去年的暑期,妈妈带我去舅舅家串门,使我有机会领略了北大荒那沃野千里、富饶美丽风光,那情景使我至今难以忘怀,但最使我留恋的是北大荒那望无际的大草甸子。
刚到那里,我这个城里来的孩子,对什么都感到新鲜,比我小两岁的表弟小星简直像个小老师,给我讲这讲那。最后,他自豪地说:“这里最好玩的要算大草甸子了。”第二天风和日丽,大人们忙着铲地,我跟小星连说带笑,蹦蹦跳跳来到场外的大草甸子。啊,这草甸子真是太大了,一望无际,像一张绿色的大地毯一直铺向天边。碧绿闪光的野草在微风中摇摇曳曳,中间夹杂着一簇簇的小野花。小星告诉我,洁白的是康乃馨,殷红的是百合,深粉的是马兰,浅蓝的是铃铛,金黄的是蒲公英……远远看去,就像绿地毯上绣的花图案。草甸子上有许多小水泡子,像一块块形状不一的镜子嵌在大地上,蓝天和白云在水面上映出美丽的倒影。那水真真是清澈见底呵,水中漂浮着碧绿的水草,水草间嬉戏的小鱼看得十分清楚,泡子边长满了宽叶的芦苇,像一圈障子围护着这小小的天地。我和小星高兴的在草甸子上奔跑,一会儿采野花,一会儿又捞小鱼。我们喊着叫着在柔软的草地上打着滚。终于我感到累了,便头枕着双臂,躺在那里一声不响地歇息。周围的一切是那么静,只有微风轻拂草叶发出低低的细语。仰望天空,天是那么高、那么蓝,几朵白云悠闲地飘着。渐渐地我被这松嫩平原的温馨、静穆哄得困倦了……
忽然,一阵水鸟“嘎嘎”的叫声使我惊跳起来,那边小星在喊我,我连忙跑过去一看,在水泡子旁边的芦苇丛中,掩藏着一个圆形的鸟巢,巢里铺着芦苇、杂草和羽毛,里面躺着十多个光溜溜淡绿色的鸟蛋,小星告诉我是他无意中将一只野鸭子惊飞了。噢,原来是野鸭蛋,我高兴得又是喊又是蹦,喊够了,蹦累了,才撩起衣襟小心翼翼把热呼呼的野鸭蛋兜在怀里,兴奋地吹着口哨,向田野那边走去。那一天,过得真是太有趣了。
时至今日,我还常常沉浸在那美好的回忆中。留恋那段愉快的时光,留恋北大荒那黝黑肥沃的土地,憨厚、朴实的风土人情;留恋那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清澈的泡子水,欢快活泼的鱼儿;留恋那密密的芦苇丛、热呼呼的野鸭蛋,还有表弟讲叙的那些动人的传说和故事。
啊,什么时候还能见到你哟,绿地毯似的辽阔无垠的大草甸子!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