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五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父母的爱(22)

时间:2014-10-13 08:38:19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作文

  妈妈,我爱你。

  妈妈,当你辛苦地拖地的时候,我会心疼。可是我却只会心疼,因为我没有帮你。

  我知道我很没用。

  妈妈,当你在厨房的油烟中炒菜的时候,我会难过。可是我却只能跟你说一声“我回来了”,然后关上厨房的门,听见里面噼哩叭啦的响声和锅铲在其中翻动的声音。

  我知道我很不会帮你的忙。

  妈妈,当你回答我说:“因为你说你喜欢吃这个,所以我就买回来了。”,我回想哭。可是我什么也不会说,连句谢谢也没有。

  我知道我很不孝顺。

  你总是做那么让我高兴又很喜悦的事,可是我连你的生日礼物都没有准备;你总是记得我不喜欢吃蘑菇,可是我却不知道其实你喜欢吃蘑菇;你总是每餐都会为我准备一道菜,可是我却常常忘记它的含义。

  妈妈,你会不会对我很失望。

  爸爸,我也爱你。

  当你云淡风清地对我说,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过程,重在参与,下次一定努力的时候,我会感动。你知不知道这句话对我有多么大的动力。

  当你赞成我的观点的时候,我会高兴,因为我觉得那是很光荣的事情。

  当你看到我的“成就”很高兴的时候,我会自豪,因为我想让你以我为傲。

  当你有什么快乐的事情告诉我时,我也会觉得快乐。因为我也以你为傲。

  今年冬天我为你和妈妈每人织了一条围巾,你虽然说耽误学习,可你表现出的兴奋仍然让我觉得值得。因为你们对我来说是那么重要。

  可是我仍旧会难过,会心疼。

  我不能在你们过节日时送上一份祝福;

  我不能帮你们解决烦忧的事;

  我不能在你们懊恼的时候去挽回一点点错误;

  我也不能说哪怕一句能让你们高兴又喜悦的话;

  因为,我很没有勇气。

  所以,我只能在这里说:

  爸爸,对不起。

  妈妈,我爱你。

  后记:我是怀着很感动的心情写这篇文章的。我很爱我的父母,虽然我们有时会有矛盾,可是有时,我却觉得我应该报答他们很多很多,包括我现在有的和将来会有的。我希望我的妈妈越来越漂亮,爸爸越来越健康。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