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有趣的汉字3

时间:2014-10-13 08:38:59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作文

  

  上语文课时,是我最快活的时刻。语文给我营造出一片蔚蓝的天空,任我在天空下自由翱翔。无数汉字组成了一个全新的大江南北,我在字宝宝的邀请下任情神游汉字王国。

  祖国的汉字魅力四射,语文更是给它们一个舒适、温暖的家。汉字们在这里排列成一篇篇优美的文章,一个个精彩的片段,一句句美丽的语句,让你为它们奇妙的组合而惊慌不已。汉字神奇的灵性更是让你大为惊叹,它们的本身及其意无比奇妙地融合在一起。比如,看到“星星”,仿佛眼前闪着光辉;望见“明月”,你似乎在眼前看到了偌大的月亮发出清丽的光辉。“热”使你感受到它的热量;“冷”似乎又有一股寒意充满全身。“黑”使人眼前一片漆黑,而“白”,却让人有如站在明亮的太阳下。看着这神奇的汉字,怎能让人不为它奇妙的灵性而大为叹止呢?

  有句话说得好:书法是中华文化珍有的瑰宝。是啊,多姿多彩的书法正为祖国的文字添加着无限的魅力。从篆书到隶书,从隶书到楷书,从楷书到草书,从草书到行书,书法瑰宝历经着数千年的演变。以至到今天,书法能被世人所珍爱,全是靠了它五光十色的魅力啊!

  有一首诗写道:中华汉字,生动形象。传播文明,盖世无双。连缀成句,顿挫顿扬。书法字体,各具特长。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对联形式,汉字独创。左右工整,能简能详。既便言志,又供观赏。我相信,在历史的长河中,汉字将越来越被世人所珍爱。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