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时间:2014-10-13 11:12:56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议论文
食物─人活下去的动力之一,如果人类没有食物会是什么样子?下场是─无法存活,所以要更珍惜食物。
食物的种类有很多种,例如:蛋、豆、鱼、肉类,当然少不了五谷根茎类!所有的种类都要均衡摄取,这样才会健康,不能只偏向一类食物,还有尽量少吃油炸 类;食物可以带给人类很多营养素,例如:维他命A、维他命B、维他命C、维生素、纤维素......等等,而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有益健康的,所以不要再 排斥它们了,赶快勇敢的接纳它们吧!
我觉得不应该再挑食了,因为食物都为了我们人类而牺牲了,我们却挑食,这不是白白浪费它们的生命吗?我知道人们难免有时候会挑食,因为我也曾经挑食过,只 是因为煮的“烂烂的”、闻起来“怪怪的”之类;这都是不正确的行为。因为地球的资源实在有限,但在新闻上时常都会有非洲以及许多国的人民常处于饥饿状态的 相关报导,有时候甚至连喝口干净的水都有问题呢!所以我们有食物可以吃已经是很幸福的事!应该珍惜食物吃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能再随意浪费食物了。
食物不只是让我们生存下去的动力,更提供给我们各种营养的来源,所以食物对人们的重要性,由此可以看出来。当然食物在满足人们吃饱或提供营养的同时,可能 有部分的人,甚至我们自己;因为喜欢或不喜欢的各种理由,一直在浪费着食物!这是大家要避免的事,也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