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最敬爱的老师

时间:2014-10-13 07:08:56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初中写人作文
  记得刚升上三年级,我们的班主任黄老师不但鼓励班上的同学多多培养“写作”的兴趣,而且准备许多各式各样的班书,让班上的同学培养阅读的兴趣。大家争先恐后借阅好书,从此班上的气氛就变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书香王国,在平日的课程中增添不少学习的乐趣,使我们每天洋溢在阅读和写作的欢乐中。
  我们班温柔婉约、和蔼可亲的黄老师,具备许多有关写作文章的法宝,例如:章鱼哥,老师借着玩游戏带领我们认识文体,欣赏文章,培育我们这群对“写作”一知半解的学子,开启我们对写作的知识宝库,同时也使我们培养出浓厚的兴趣,受到老师的薰陶,我也渐渐喜欢写作。
  上学期,懵懵懂懂的我,跟随老师的步伐,一字一句慢慢学习“文章”的结构,完成一篇又一篇的作品。那时,我战战竞竞的努力写作,每次校外投稿,每次石沉大海,我却丝毫没有在意,还是凭着一股傻劲,继续努力。
  终于,努力的耕耘,换来下学期的甜美果实。我的写作技巧明显进步了,不但校内比赛屡获佳绩,而且校外比赛,竟然也得了几次入围奖,真是喜从天降,内心的欢喜,不是笔墨能形容。
  于是,我信心满满参加各项复赛,却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名落孙山,我的心情不由得跌入谷底。记得,有一次,班上几个一起参加复赛的同学,他们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我却惨遭“滑铁卢”,当下,我的内心有些羞愧,而且感到挫败不已,同时,我对写作丧失信心,甚至几乎想要放弃。
  善解人意的黄老师,察觉了我的心情,在第二天,送来了一张“加油鼓励卡”字字句句,充满老师对我的鼓励与爱。当时的心情,就像我在大雨中徘徊,不知该如何? 老师及时送来一把爱心伞,使我的小小心灵充满温馨的祝福,让我重新燃起对写作的热情与希望,也对自己的人生旅途,有着一份新的认知。
  “不经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扑鼻香”,没有经历这些挑战,我怎么知道? 原来“学无止尽”。虽然我现在已上了初中,但是在学习路上,我并不孤独,因为我有一位认真负责,又充满爱心的老师一路陪伴,让我越挫越勇,迎接美好的人生。敬爱的黄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