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小树快快长

时间:2014-10-13 09:53:27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毕业作文
“妈妈,快来看,我的小树长芽儿了!”随着我的喊妈妈从屋里走出来,望着嫩绿的小树,高兴得连连点头。你看,小树的枝条上冒出的黄绿色的嫩芽芽儿,就象缀着一粒粒玉石。这一年的辛苦,总算没白费,望着在微风中飘飘欲舞的小树,往事又浮现在我眼前。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天,小洁来找我到她家复习功课。一进院子,我就看见一棵两抱多粗的大树,茂密的枝叶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光,长长的枝条倒垂下来,随着和风轻轻地舞动。小鸟在枝头欢唱着,知了在叶下起劲地呜叫着,我们在树下温习功课,玩耍嬉戏,别提多开心了。
回到家里,我缠着妈妈也要栽一棵树,妈妈答应了。
转天,放学回来,我刚进家门,妈妈就笑着说:“你看,那是什么?”我连忙跑进院子,只见靠墙根斜躺着一棵树苗。我高兴地拍着手喊着:  “我们也有小树了!我们也有小树了!”
于是,我把书包一扔,就和妈妈干了起来。妈妈刨坑,我去端水,不一会儿,就把小树栽好了。我高兴地围着小树看呀,跳呀。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又撅起嘴来。原来,小树的树干只比拇指粗些,枝条也不多。
妈妈见了,温和地说: “你别看它小,只要你好好管理,小树苗会很快长成大树的。”妈妈的话,深深地印往了我的心里。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把小树管理好,并和小树比赛,看谁长得快!
从那以后,我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小树。不是给小树浇水、施肥,就是松土、捉虫。一天,我刚从学校.回来,发现小树不知被谁折断了几根枝条。这可把我惹火了,我的小树从来没受过这样的“伤”呀:我的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喊道:  “这是哪个‘淘气包’干的‘好事’?”我看了看周围,发现有个小男孩儿站在门口。噢,原来是邻居家的小军。不用问,准是他,我走过去,怒气冲冲地间:  “小军,你干的吗?”
小军用两只泪汪汪的眼看着我,说:  “我,我想编个柳条帽,当解放军……”
“你想当解放军?解放军有你这样破坏小树的吗?”我气得哭了,小军也哭了。有谁知道,伤在小树身上,却疼在我的心里呀,我和妈妈在小树的周围扎起了一道篱笆,我对小树的照顾也更加精心周到了……
转眼一年过去了,春天来了,小树绽出了嫩芽,抽出了绿叶,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舒展枝条,婆娑起舞……我好象感觉我的小树一下子长高了,长大了,引来了小鸟唱,知了叫……
小树啊!你快快长吧,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我要和你一块儿长大,长成建设祖国的栋梁。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