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小白鼠当妈妈啦

时间:2014-10-13 09:54:07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毕业作文
中午,爸爸兴冲冲地回到家里,乐呵呵地向我说:“哲哲,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什么好消息?”“你猜一猜。”爸爸神秘地笑了笑。“是你的实验成功了!”“不对。”“是我的围棋买到了?”“不是。”“我猜不着,好爸爸,你告诉我吧!”看着爸爸不紧慢的样子,我只好央求起来。爸爸这才拖长了腔调说:“你饲养的小白鼠快当妈妈啦!”“这是真的?”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是的。”爸爸郑重地点了点头,我兴奋地跳了起来。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暑假,我到爸爸的生理实验室去,看见多了十几只毛茸茸的小白鼠。看着它们那可爱的样子,想到它们长大了都要为爸爸的科学研究做贡献,就主动向爸爸“承包”了几只小白鼠的饲养任务。转眼间就开学了,我已有很久有去看它们了。没想到,它们长得这么快,都快当妈妈了!
于是,我就天天去看它们,还带去了奶粉、肉松。为了让小白鼠有一个舒适的“产房”,我找来许多棉花和锯木屑,为它们做了一个软软的窝。爸爸科里的叔叔、阿姨都说:“小哲,你的服务真周到呀!”他们哪里知道,我这样的周到到都是为着小白鼠早一点生下小小白鼠呀!
一天、两天……十几天过去了,还不见小白鼠出世,我有点失望了。是爸爸判断错了?还是爸爸变个法儿让我“承包”到底?眼看着就要期中考试了,我干脆一连几天没去看它们。
一个星期天,我看完电影到爸爸那儿玩。一进门,爸爸就失声招呼:“哲哲,快来!”“什么事?”我大步跑过去。呀!只见在大白鼠身旁躺着三只粉红色的小肉球。“怎么,是三胞胎!”我用力揉揉眼睛大声叫起来。只见它们的眼睛还没有睁开,却蠕动着身体向妈妈肚皮下面挪。真可爱!前几天我还以为他们不会出生呢。现在,他们却实实在在地躺在妈妈的怀里!
看着它们的模样,我又不由得笑起来。爸爸拿来了手术灯,捏了一下我的鼻子:“你这下高兴了吧?”“不,我是喜出望外!”“对!对!来,快给小白鼠取暖吧!”我帮爸爸把手术灯移进了鼠笼,看着三个可爱的小生命,我轻轻对它们说:“快长大吧,要比你们的妈妈为科学做出的贡献还大。到那时候,爸爸也一定会喜出望外!”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