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脚印

时间:2014-10-13 09:54:16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毕业作文
虽然是阳春三月,可是雪娃娃还是要来和春天道别。就这么一夜,大地突然变成了雪的世界。
今天清晨,太阳出来了,我迎着金色的阳光,踏着软软雪上学去。春早人更勤,通过学校的那条马路,积雪被踩化了,雪水、烂泥、冰屑和在一起,使路面变得泥泞、光滑,十分难走。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我太高兴了。我蹦呀、跳呀,过街,穿马路。忽然,我好像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顿时失了平衡,摔倒在地,我“呀”的叫了一声,想爬,可是脚不能动弹,还痛得要命。一看,脚下淌着血。我意识到自己受伤了,“呜呜”地哭了起来。
原来,撞倒我的是一位骑自行车的阿姨。她的车子也倒路边,车上的一篮鸡蛋也摔破了一半。蛋白、蛋黄、鲜,和着白雪、泥浆流了一地。那位阿姨也摔倒了,她正在吃力地爬起来。我见到这般惨状,哭得更起劲了。
这时,一位好心的过路人,把我背到医院,医生检查了我的伤势,还好,骨头没伤着。经过医生的包扎,流血止住了,伤痛也减轻了。
不知是谁早已通知了妈妈。妈妈从家里赶到医院,见我伤口已经包扎好,也放心了。又连声向那个好心人道谢,拿出钱给他,接着背起我,准备付了医药费回家。
“不,药费要让那位撞车的人付。”一位病人说了句公道话。
“对,撞伤了人,看都不来看一眼,太没道理了。”医生也议论着。
“没道理的人,不单要付医药费,还要算营养费。”又有人气愤地为我说话,“找她算账去。”  
妈妈被这些议论鼓动着,心里有些愤愤不平了。
就在此时,只见那位撞倒我的阿姨一拐一拐地进来了。对妈妈说:“你是这位小朋友的妈妈?抱歉得很,是我车子不好使,撞伤了你的女儿,药费让我付。”
妈妈没作声。
“这里还有半篮鸡蛋,本想上街去卖,现在还是给你的女儿补补营养吧。”
“不……不……”妈妈终于被这位阿姨的话感动了。
我听着,终于回忆起来了,是我对不起阿姨。我大声地对妈妈说:“妈,是我的不是。我横穿马路,是我撞在阿姨车上的。”妈妈明白了。她拿出钱往阿姨手里塞,并说:“是我女儿的过错,半篮摔破的鸡蛋我赔。”
可是,这位阿姨钱也不收,留下鸡蛋,转身就走了。妈妈见阿姨走了,慌忙提着半篮鸡蛋拼命追去。
,雪地上,留下了两串长长的脚印。<
人们望着那又深又长的脚印,似乎明白了什么……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