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较好”的风波

时间:2014-10-13 09:54:16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毕业作文
下课了,历史老师在黑板的右上角写下了“较好”两个字。这是学校为了了解各班学生上课的表现而采取的一种新方法。“较好”,意味着这节课我们班的表现不太好,意味着老师的批评。
我清楚地记得上一节厉史课我们得了个“好”,受到了班主任曹老师的鼓励。她要求我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多的“好”!可这次,不仅没有进步,反而又后退了,从“好”降到了“较好”。曹老师定会生气,一定会批评我们的。教室里沸腾了,抱怨声、指责声混成了一片……
突然,不知在谁的带动下,一部分同学拥上了讲台,在一片欢呼声中,“较”字被擦掉了,黑板上只剩一个“好”字。我和班里的干部没有及时制止,说实在的,谁不想得到班主任的表扬呢?
曹老师来了,看到这节历史课班上纪律又得了个“好”,很是高兴,当时就表扬了同学们,并且给每个同学发了一个光荣的标志——“红三角”。
隐瞒是不能持久的。我忐忑不安地抚摩着手里的“红三角”,得它是那么重,那么棘手。我的耳畔回响起曹老师那慷慨激昂的话语:“这不是一枚普通的红三角,它是红旗的一角,它象征着诚实,象征着勇敢!它标志着自己的成绩和进步……”
我身为班干部,为什么没有勇气把事实告诉老师……可是,如果同学们知道了是我告的,他们……天啊!我将会被那嘲讽、挖苦的旋涡所吞没!我有点胆怯了——不,要有勇气,“较好”才是我们真正的表现!一种巨大的力量在推动着我向教师的办公室走去。
这天下午,曹老师早早地站在讲台上,用她那锐利的目光审视着每个同学。一会儿,她转过脸去,用粉笔在黑板上重重地写下了“较好”两个赫然醒目的大字。她转过脸来,看了一下睁大了惊恐、疑惑眼睛的同学,又用黑板擦慢慢地抹去了其中一个“较”字……这下,同学们都明白了——老师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教室里静极了。有的同学低下了头,有的在用眼睛四处搜寻。“不用找了,是刘永波同学告诉我的。”曹老师不冷不热地说。顿时,低着头的也都直起身,一道道目光犹如利箭向我射来。
我把头低得很低。< 这时候,我觉得每一双眼睛都是那样充满敌意。虽然,对此我是早有思想准备的,但还是有点手足无措d
曹老师一时没有说话,同学们都在窃窃私语,尽管声音很小,我却听得清清楚楚:“不就是想显示显示自己,向老师讨个好。”“想受老师表扬呗!”“唉,我们该挨整了……”
我的心激烈地跳动着,面对着同学们的冷嘲热讽,眼眶里溢出了委屈的泪水。
“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是新时代的少年。热爱集体、维护集体的荣誉是对的。但是不应当弄虚作假,在这件事上,诚实比荣誉更可贵。”曹老师顿了顿,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们都是诚实、勇敢的新一代,大家有决心改正错误,大家也有勇气改正错误。我相信,大家一定能以自己的行动去为我们的班集体争得更多的荣誉!”
沉默,长久的沉默……刚才的“搜寻者”低下了头,刚才低下头的同学渐渐地把头抬了起来,我的身子坐得更直了。老师的话熨平了我心中的波澜!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