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参观宝光寺罗汉堂

时间:2014-10-13 09:54:24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毕业作文
距新都城北200米左右,就可以看见长长的一带红墙,墙翠竹绿树中隐现出闪闪发光的塔尖,这就是因拥有500罗汉而驰名中外的宝光寺。
进宝光寺大门,沿着建造精美的舍利塔往里走,便来到通往罗汉堂的道路。小道大约有两三米宽,二三十米长,两边是朱红色的墙壁。长长的巷道尽头的拱门,就像山洞的门,走出小道,罗汉堂便展现在眼前。
迫不及待地跨进门槛。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手拿灵宝骑着大鹏的慈航普渡大师。他微微张着嘴,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他安详地看着我,好像在欢迎我似的。
“来。”听到妈妈的喊声,我跑到妈妈身边,“你从第1个开始数到第1 2个,看是什么模样。”听了妈妈的话,我疑惑不解但又颇感兴趣地从右边第1个数到第1 2个。“啊!”原来是罗循尊者。只见他左手拿着一个桔红色的钵,右手的食指指着钵的中心。他微微皱着眉毛,眼睛漠然地望着远方,这眼光显得忧虑而又充满希望。
我被这姿态万千的塑像深深地吸引了,饶有兴趣地观看这一尊尊活灵活现的塑像。
看,这个怒气冲冲的大师,他皱着眉毛,额上已有几条深深的皱纹。他撅着嘴,一手捧着一卷书,一手像在翻书,书上面乱七八糟地不知画着什么东西。好像他那珍贵的书卷被一个调皮的顽童弄脏了,他在生气呢!
最引人注目的是济公的塑像。只见他头戴佛帽,身穿破僧衣,脚上穿着烂草鞋。从正面看他站着,半弯着腰,好像在关心人民的疾苦。他嘴角拉开,眼睛微微地睁着。他那似醒非醒、似醉非醉的样子好像是刚从酒家出来,正在回味那美酒的味道。从左面看:他拉长长脸,下眼皮好像哭肿了一样。他似乎觉得自己为人民做的好事太小。从右面看,他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他为自己能给人民解除痛苦、匡扶正义而感到快乐。<
“Very well(很好)!”突然,一阵英语打断了我的思考。我抬头一看,噢?原来是一些外国朋友在交谈。瞧,他们一个个把大拇指翘得多高啊!我真为我们祖先能创造出这样的艺术珍品而感到骄傲。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