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倒竖蜻蜓

时间:2014-10-13 08:17:33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蜻蜓的作文

  一个值得佩服的人

     在我的心目中,有一个值得佩服的人,那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名优秀的统计师,妈妈待人和蔼大方,从不贪小便宜。     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家里玩耍,我一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水晶花瓶打碎了,我当时就哭了起来,伙伴们也不知所措。因为我知道妈妈对水晶花瓶就像对她的心肝宝贝一样爱护。如今,我把水晶花瓶打碎了,我知道这顿打可少不了。可是,妈妈听见我的哭声,走过来看见我把水晶花瓶打碎了,并没有责怪我,而且安慰我道:“不要哭了,没什么事。”“可是水晶花瓶是你的心肝``````”没等我说完,妈妈抢着说:“打碎就打碎,没什么大不了,只要你以后小心就行了。”我破涕为笑了。     还有一次,我的笔芯用完了,妈妈带我到地下商场买笔芯,我十分高兴。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数着那盒笔芯的支数。“咦!怎么多了一支笔芯呢?一盒笔芯有二十支,怎么这盒有二十一支呢?”我对妈妈说。妈妈说:“你数出来是二十一支吗?”我又数了数,对妈妈说:“是呀,是二十一支。”妈妈听了,坚定地说:“那把那一支拿去还了。”我说:“算了吧,就多了一支,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还以为妈妈会同意的。可是妈妈的回答让我对她十分佩服。妈妈说:“说什么呀?一支也是一元钱,一元钱也是钱,也是别人辛辛苦苦赚来的呀,我们可不能贪小便宜。”妈妈的话把我说服了,我便回到文具店把多的那支笔芯还给了老板。老板激动地说:“小朋友,你真是好孩子。”我心里甜甜地答道:“这是我妈妈的功劳。”老板说:“你妈妈真会教育下一代。”     我最佩服的人是我妈妈,我为我有这样一个妈妈而感到骄傲。

    指导教师:杜聪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