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小兔赛跑

时间:2014-10-13 08:16:48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关于兔子的作文
下午,我做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就到丁立华家去玩。看见他家喂养的四只小兔,我说:“我们应该去给小兔捡点嫩草,让它们吃了快快长大。”
看了一会儿,我又说:“它们天天被关在笼子里,多闷,不如把它们带到山上好好玩一玩,它们还可以吃点儿嫩草。”于是,我们就抬着兔笼到了山坡上。我小心地把兔子放了出来。
我本想看看它们是怎样做“体操”的,可是它们却挤在一起不动。我对丁立华说:  “大概它们不爱吃这里的草吧?你去拔点儿它们最爱吃的嫩苦菜来。”
不一会儿,丁立华手里拿着一大把苦菜回来了,他蹲下身去喂小兔,可是小兔连看也不看一眼。我气得在地上拾起了一块石头,“啪”的一摔,小兔吓得四处乱跑。我们两个了手脚,急忙把小兔逮住放进了笼子里。
我心想,小兔一惊就跑,能不能让它们赛跑,看看谁是冠军呢?
我把这个主意告诉了丁立华,他同意了。我高兴地说:“我回家去拿奖品。”便一溜烟儿地跑回家,可是一进门,又愣了,给它们发什么奖品呢?我学着日本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小机灵一休的样子,动起脑筋来。“好!有了,给它们发奖牌。”我找了一个白扣子,一个黄扣子,还有一个瓶子,便又急忙回山坡。
我们两个忙活起来。我先画了4条跑道,每条跑道大约长3米,让一只小兔占一条。我们又把跑道两边垒上石头,就像一道道小“长城”。
我和丁立华当“裁判员”,在跑道两头站立。我对丁立华说:“我说开始,就开始,你说结束就结束。”
准备好了后,我说:“开始,”我用劲儿地敲打着瓶子,发出“当当”的响声。小兔一惊,撒开腿就跑。它们不想在跑道里跑可不行,因为它们蹦不出小“长城”,只好往前跑,一只最小的兔子落在后面,我急得没办法,只好用两只手把它捧起来,放在那三只兔子的前面。不一会儿它又落后了,我再去捧它的时候,丁立华却宣布“比赛到此结束”,我真替那只小兔惋惜。<
我给跑第一的那只小兔挂上了一个金牌(黄色的扣子),第二名挂上了银牌(白色的扣子)。我抱起这两只小兔兑:  “今天的比赛,你们俩胜利了!”它们高兴得直舔我的手。
太阳不知什么时候已落下山去,我们抬着兔笼回家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