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青年詹天佑》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2:32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读后感

一天,詹天佑在美国诺哈夫中学上一堂地理课。屏幕上放着幻灯片,詹天佑正在聚精会神地听着课。

幻灯片上出现了蜿蜒的铁路;满载货物的火车;肥沃的土地。老师开始讲解:“这是十九世纪70年代美国的最新式火车······”幻灯片换了,又是另一幅的景象:贫瘠的土地;瘦弱的农民;我国的老牛破车在缓缓地前进。老师说:“这样的车子,这样的速度!国家落后,人民贫穷,经济萧条······”有自尊心的詹天佑痛心而又惭愧地低下了头。陷入了沉思······呜—,汽笛声打断了詹天佑的沉思。轮船靠近了,他望着岸上同胞们亲切的笑容,怀着回国创业的雄心壮志,兴奋地踏上了祖国的土地。在詹天佑的不屈努力下。他成为了中国修建铁路的第一人。

啊!詹天佑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让我也懂得了一个爱国者的思想是多么的深奥;詹天佑奋发的动力紧紧地吸引了我,这种动力也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跃跃欲试;詹天佑自强自立的表现让我十分敬佩,我们应该学习詹天佑,做一个有自尊心,有上进心的孩子!

詹天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爱国主义者。痛心和惭愧的背后是他奋发的动力,让我们去感受他的心灵震撼吧!一个有志气的青年——詹天佑,带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回国创业,詹天佑一定会作出不朽的成绩!

我读完了这个故事,心里发奋:我一定要像詹天佑的爱国精神所努力;一定要像詹天佑的奋发动力所奋斗;一定要像詹天佑的自尊心所学习。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一定要为祖国争一口气!为祖国努力!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