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动物――小鸭子12
我喜欢的动物有很多很多,比如乖巧的小白兔、可爱的小狗、美丽的小鸟,但我最喜欢的是我们家鱼缸里活波乱跳的鱼儿。
有一种鱼它全身穿着红色的晚礼服,拖着一条长长的黑色尾巴,像剑一样;一张嘴巴像鸭子般扁扁的。最有趣的是它那一双黑溜溜的眼睛,不停地转动着,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一上一下的游动,看它真好玩。
还有一种鱼,它的个头比较大,它有我的手掌那么大。它穿着灰白相间的燕尾服。一双圆鼓鼓的眼睛下长着两根长长的胡须,嘴巴像一年级我们学的字母“O”一样,尾巴像蝴蝶的翅膀。它们总喜欢慢悠悠地游着,享受着自己自由自在的小生活。
鱼儿们喜欢三五成群地在一起嬉戏打闹。有的在木桥下玩捉迷藏,有的像攀登运动员一样,在一棵水生植物上进行比赛,看谁最先游到最高点,有时玩累了就躲在假山后面静静的休息一会儿。
最有趣的是,每次我站在鱼缸前,所有的鱼儿就都聚集在一起,嘴里吐着泡泡,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我们饿坏了,快给我们一点吃的吧。”于是,我拿起鱼食倒进鱼缸里,它们就会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抢食,生怕少了自己的那一份似的。有一条红色的鱼儿先下手为强,连忙游上来,连吞好几颗鱼食。一条大尾巴鱼也不甘示弱,立刻游上去抢食。见了这场面,其它的鱼儿都开始来争食了,这时候所有的鱼儿都在一起,仿佛就像一朵在水里绽开的鲜花,漂亮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