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动物――小鸭子15
在我们班的门口有一个大花坛,这里面有我最喜欢的动物――蚂蚁,还有我最喜爱的一个部落――红蚂蚁部落。
红蚂蚁部落里的士兵个个身强体壮,嘴好像两把弯钳,胸部有点小,几条又长又细的腿就长在这儿,它的肚子圆鼓鼓的,拖在后面。
红蚂蚁部落里的每只蚂蚁都很聪明。有时,蚂蚁部落之间会发起争夺战。有一次,黑蚂蚁部落想和红蚂蚁们抢吃的。虽然红蚂蚁部落里的蚂蚁们很强壮,但与黑蚂蚁比较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在红蚂蚁眼里,黑蚂蚁就像一个个巨人一样。但红蚂蚁没有轻易认输,它们想到了一个非常聪明的方法:每一只黑蚂蚁都用五只红蚂蚁来对付,最后黑蚂蚁寡不敌众,落荒而逃,而红蚂蚁部落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红蚂蚁们还很团结呢!每天早上我来学校时,总能在花坛里发现红蚂蚁的身影。我想帮一帮它们,便在花坛里放了几块糖。刚一放下,一只红蚂蚁就发现了它,只见那只蚂蚁用触角碰了碰那块糖,然后迅速地离开了。第一节下课时我再去看,糖上已经爬满了红蚂蚁。等到放学的时候,我往花坛里一看,糖竟然没有了!只剩下几只红蚂蚁,还在寻找食物,我顿生敬佩之情。
我最喜欢这个蚂蚁部落了!它们既聪明又团结,你喜不喜欢它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