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父爱的烛光

时间:2014-10-13 07:39:06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

天花板上的灯一闪一闪的,像天上那些调皮的星星一般眨着眼睛。忽然,灯灭了,房间里一片黑暗。我望着窗外的星空,那么美!想着爸爸会给我端来一根蜡烛,然后在烛光中给我讲故事。过了多久,还看不见那一丝烛光,看不见爸爸的笑脸,听不到他那爽朗的笑声。猛然想起爸爸妈妈为了我,现在正在和舅舅谈工作上的事,要很晚才会回家。
我在黑暗中摸索着,几次差点摔倒,原来,没了爸爸,我什么也做不成。好不容易拿到了一根蜡烛,点火时不小心,烧到了手指。原来,没了爸爸,我只会受伤。
记得在一个停电的夜晚,爸爸端者蜡烛,走进我的房间,爸爸的手里捧了许多书,有《脑筋急转弯》、《作文集》、《故事大王》……爸爸给我讲了一个又一个故事。可据我所知,爸爸的记性并不好,他在背后做了多大的努力啊!可那时的我,又怎能察觉呢?我自己要看书时,爸爸便在一旁端着蜡烛,天知道那时他有多累。我是个书迷,一看起书来便没完没了,有时甚至可以看一天。我清楚地记得,那晚我至少看了两个多小时,难道爸爸不累吗?
现在回想起来,那种耐心、那种力量,是出于一种爱,一种父亲对女儿的爱。可我怎么那么傻,到现在才知道?
灯还没有亮,我坐在床上,多么希望门口出现爸爸,出现那一丝烛光啊!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爸爸,你知道吗?女儿离不开你!那一丝微弱的烛光,里面包含了多么大的父爱啊!我轻轻地吹熄了蜡烛,进入了梦乡,梦里,爸爸正在给我讲故事……
 李韵偲     指导教师  舒晓珍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