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伟大的父爱

时间:2014-10-13 07:39:12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

——读《地震中的父与子》有感

  今天,我读了《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文章,深有感触。
我被它的情节深深的吸引住了:1949年的一天,洛杉矶发生了大地震,一位父亲安顿好家人,便向儿子的学校冲去,他坚持不懈,挖了38个小时,终于挖到了儿子和14名同学,儿子舍己为人,让同学们先出去,自己最后出去,当父子相见时,无比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读完这篇文章,我不由得思绪万千。这位伟大的父亲,虽然处在危险的情况下,因为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余震和爆炸,可他不顾自己的安危,在其他的父母都放弃 的情况下继续挖掘。当时,他已经负了伤,满身都是血,还在一片废墟中努力地挖掘。这体现了他父亲的恒心,因为他坚信自己的儿子活着。同一时间,儿子在废墟 下安慰着同学们,因为他也坚信:只要父亲还活着,就一定来救自己的。38小时后,父子终于相见,但儿子却舍己为人,让同学们先出去,要知道,当时,早一分 钟出来,就多一丝生还的希望,如果发生大爆炸,在废墟里的人是没有一个能活下来的。读着读着,我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去年冬天一个晚上的情景:那天半夜,妈 妈上夜班不在家,我生病发烧了,外面下着雪,公共汽车没了,出租车也打不着,爸爸背上我一路小跑赶到儿童医院,好几次都差点摔倒了。回来后,我的病好的差 不多了,爸爸却一夜没睡,守在我得床前。真是父爱如山呀!
读了《地震中的父子》这篇文章,那位父亲令我十分钦佩,因为他让我懂了:只要坚持不懈,就没有踏不过的险滩;只要坚持不懈,就没有穿不过的风雪,只要坚持不懈,就没有攀不上的高峰。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