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的兄弟叫顺溜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0:16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观后感

《我的兄弟中顺溜》描写的是一个普通战士,在抗日战争期间,从一个山娃成为一名新四军战士,凭借自己的天赋,在战争的历练中,逐步成长进步,成为一位优秀的神枪手,在不断的射杀敌人过程中立功,最后牺牲的故事。故事以发现、领导、培养他的陈大雷的角度,以第三人称去描述他,剧中夹带他的很的旁白和感受,得以使顺溜这个人物真实的表现出来。剧中主人公是在《天下无贼》中崭露头角,《士兵突击》中名气聚升的王宝强出演,二号人物陈大雷是在《士兵突击》中出演钢九连连长的张国强。我个人认为,两人的演出人物个性上和《士兵突击》很相似,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上《士兵突击》看后不过瘾的遗憾。

整个电视剧我是断断续续看完的,有七八集由于时间关系没有看上,也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进行补看,值的高兴的是我看了全剧最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最感动人的最后一集,是全剧最为精彩,也是顺溜这个人物长升化的部分。为了给自己的战友和姐姐报仇,他违反部队要求独自一个人,潜入层层设防的国民党防区,去射杀自己的仇人,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他们要乘船返回本土。顺溜伏在高高的水泥塔上,看着和自己有着血海深仇的日本鬼子,他就在自己的枪口下,只要一扣动板级,就会让他死去。所有的仇恨,所有的回顾都在这一刻集中表现了。他没有这样做,他只是满含泪水把日本军旗一一射下。这个时候,国民党发现了他,所有的枪全都射向了他,他身下的水泥台一时间被打的灰飞四起,这是一个很壮观的场面,这个时候的顺溜完全没有了死亡的畏惧,有的是严格执行纪律的无耐,和对杀死自己亲人的愤怒,和自己又不能杀他的痛苦,在选择死亡的时候他把子弹射向了仇人要用生命保护的其将军的骨灰,仇人最终自杀谢罪,他也得以一种曲折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视剧,让我们又一次在这场战场中看到了中国人民那种同仇敌恺的民族精神,人民解放军最终能取得胜利的那种牺牲精神,和优秀战士的奋勇精神,同时也看到了高级将领、指挥官的优秀素质和战争中相互斗智斗勇的智慧。美中不足的是,在我们欣赏故事的时候,剧情有很多地方和部队的历史不符,而且剧有的很多场景,如部队领导一开会就抽烟,对现在的青少年有不良的影响 。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