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难忘的除夕夜

时间:2014-10-13 06:44:37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关于除夕的作文
  今天是大年除夕,早上我和爸妈赶紧开车去市场采买年货,我帮忙提菜篮和妈妈走到市场,途中已人山人海挤的水洩不通,好不容易连提带抱买齐了年货,有鸡、鸭、鱼、肉、菜等好丰富哦!回到家开始准备祭祖,大家忙的团团转,今天可真辛苦呀!
  晚上全家围炉吃团圆饭,享受整桌佳肴,妈妈说桌上每一道菜都有吉祥的意思,例如:鸡代表“全家福”、菜头及萝卜糕代表“好彩头”、鱼代表“年年有余”、年糕代表“年年高升”,都是取其谐音,让我和妹妹了解年菜的由来及意义。
  吃完年夜饭,妹妹便迫不及待向爸爸要压岁钱,爸爸早就准备好了,笑嘻嘻的分给每一个人,妈妈也发红包给我们,我们一起向爸妈拜年。
  今年我和妹妹想要一起守岁,要为父母祈求长命百岁、身体健康,将近凌晨一点妈妈说该上床睡觉了,我和妹妹满怀兴奋的心情进入梦乡,度过了难忘的除夕夜。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