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的零花钱节省计划

时间:2014-10-13 11:27:02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记叙文

哇塞!这个零食是最近新出的呢!可是珍惜的好宝贝啊!我都还没有吃过呢!我趴在超市的货架上,眼睛瞪得直直的,但是,我看到了价格牌后,天啊!黑市啊!标价居然要5元!额,好像有点贵哦!可是,为了解解嘴巴的馋,就买下来了吧。

于是我马上跑回家,请出了我的尚方宝贝:储蓄罐,我把储蓄罐头朝下,倒了倒,可惜啊,只掉出来了几个一元硬币和几个一角硬币,我数了数只有四元九角钱啊!好悲催啊!就差一角!就可以买了,这时,妈妈刚刚走进来,看到了我正拿着空空的储蓄罐发牢骚,就又开始借题发挥,开始唠叨起来了:“啊呀,宝贝女儿啊!都说你几回啦!你是女孩子啊!就要懂得把钱存起来!你原来存了一百多元的零用钱那?到哪里去了?飞了呢还是长脚跑了?听0我给你讲啊······好了,就这样,从现在开始,你就要开始节省零用钱了,从每月的二十元,减到五元!只要你存到一百元,就可以用了!”

“啊?!妈妈,我每个月的二十元都不够用!要买好多好多的东西的,就五元而已,哪里够嘛!加个十元吧”可是妈妈搭也不搭理我,扔下五元纸币就转身走人。我捡起那张崭新的五元纸币,叹了长长的一口气。如果一分也不用的话,那也要好好多好多时间才可以存满啊!

次日一早,我在往上兴趣班的路上,又再次入过那家超市,一走到门前,我就感觉到了一个无形的怪物在诱惑着我,超市里飘来了一阵阵的零食香,仿佛一定要我进入这家超市,买些零食,我摸了摸那个瘪瘪的裤袋,裤袋里只装着一张可怜巴巴的五元,我只好咽下一口唾沫,硬撑着,咬着牙齿走了过去。

在课堂上,王老师那瘦瘦的身材好像一根火腿肠,书本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一块大大的饼干,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上课的时候,有的同学在偷偷吃零食,馋得我差点要流口水啊!

我想了想,要不要动用私房钱呢?别看我这么会花钱,其实我还是会藏钱的!好不容易下了课,我急急忙忙的跑回家,见妈妈在洗菜,就跑进了我的房间,趴在床底下,在上面摸搜着,啊找到了,我刚刚爬了出来,妈妈就在旁边等候多时了。

“来,交出来吧!”

“什么交出来啊?”我故意装糊涂,悄悄地把几张钞票扔了回去。扔在了角落里。

最后,妈妈也把几张被我“遗弃”的钱给收走了,我目瞪口呆,妈妈是怎么知道我把钱藏在这里的,怎么会知道我又扔回去几张?难道妈妈真是神仙?还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我的一百二十六元啊!就这么没了!还指望把一百元交货,二十几元花了呢!

为了凑齐一百元,我只有向妈妈打零工,干些家务来赚钱,一个暑假就要过去了,我终于凑齐了一百元。

可是,我却不想在花了,这一百元来之不易啊!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艰辛,我原来的钱就是向妈妈爷爷要的,却不知道这钱是妈妈他们辛苦赚来的,我只懂要钱就向爸妈要,却不知道储蓄罐的真正用处。

我再也不想乱花钱了,我只想把钱存起来······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