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电脑与我

时间:2014-10-13 11:00:40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说明文
电脑是二十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它对全世界的影响远远超过人们的想像。在现今的社会,相信大家应该用过电脑吧?随着时代的变迁,电脑的种类和功能也日新月异,电脑资讯更是包罗万象,我们对电脑的依赖也日益严重。随着电脑用量增加,几乎每一个家庭都会有一台以上的电脑。虽然电脑带给我们许多方便性,不过却也带来一些后遗症。就让我来一一说明电脑带给我的好处与坏处吧!
就电脑对我的的好处,在学校功课方面,我可以利用电脑做笔记、打阅读报告、上网查询课外资讯,在课堂上跟同学提出分组学习报告。有了电脑,便能轻而易举的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在课余游乐方面,我可以利用网络,下载游戏,就能够尽情的玩遍各式各样的线上游戏;在通讯方面,我可以利用QQ或MSN与同学或家人聊天,更可透过视讯与住在地球另一端的亲人话家常,轻松的增近彼此之间的感情;在购物方面,我可以利用购物网站,也可以欣赏各种最新、最炫的文具、图书。我还能上网下载音乐、看电影,懒得上图书馆,也可以上图书网站浏览 新书。不仅充实我的知识宝库,也让我的休闲生活更加有趣。
电脑对我和家人日常生活的影响更深。就拿全家最重要的饮食来说,当假日我们想要出外大打牙祭却临时找不到餐馆吃饭时,可以上网搜寻人气餐厅,然后轻松的享受美食;在休闲余乐方面,网络上查到的各个热门旅游景点,只要全家表决通过,就可以在假日带给家人一趟难忘的旅游假期;如果爸爸妈妈没有时间到便利商店、银行或邮局缴费,也可以用网络来转帐缴费;爸爸妈妈再也不必每天在公司加班到半 夜,不用大费周章的搬一堆未完成的文件回家。他们只要将工作资料放在网络资料库,在家里利用电脑就可以把工作做完,然后以网络信箱寄到公司。爸爸妈妈也能 天天回家吃晚餐。
电脑虽然带给我许多的便利和好处,但也不能忽略它的缺点。如果过度依赖电脑,会使我们运用头脑的次数减少,人们的许 多能力就会愈来愈退步,我记得看过一本科幻小说,在两百年后的地球上,人类因为完全依赖电脑,退化成只有一个小小的头和短短的四肢的畸形外表,但是小小的身躯却拥有一只有力的食指,用来敲打键盘上的ENTER键,真是太可怕了!还有,太沉迷于电脑游戏,让我无法专心于课业,甚至电脑使用过度,更会加深近 视。近来网络犯罪案件层出不穷,让社会的治安亮起红灯,这都是电脑过度泛滥所造成的乱象。因此使用电脑应该更加小心谨慎啊!
电脑的普及对我来说,让我就算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使用网络电子信箱,可以跟远方亲人或朋友互相传递讯息,联系彼此的感情;善用电脑提供的资讯,更可以提高我的读书效率,让我有时间从事休闲和艺文活动,不仅让我的生活多彩多姿,还使得我的生活更加便利。 <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