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回家的路

时间:2014-10-13 10:45:29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抒情作文
“叽!”的一声,补习班的大门自动打开了。妈妈见到我,把我当作婴儿似的,不停叨念着:“外套穿上吧!”“模拟考考得怎么样?”“需不需要参考书?”刚考完模拟考的我,愈听愈烦,拖着疲惫的步伐,我跳上了爸爸的车,随后,妈妈也上了车,准备回家。
车子里少了弟弟这个开心果,一路上任谁都没有发出声音,一片死寂。无聊的我放眼睛自由,让它们随处飘移。“就快到了哦!”爸爸不改他那诙谐的口吻,高兴的说着。“喔!”我答。眼神不自觉的飘向驾驶座,看着爸妈的头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白?他们的脸上,什么时候多了这些皱纹?是负荷太重的升学压力逼得我喘不过气来,害得我没有仔细看清楚爸妈的脸庞吗?我是不是好久没有和爸妈一起谈天说地了?我是不是很少牵着爸妈的手,和他们一起散步了?我定定的看着他们,泪湿了我的眼,没有想到的事,爸妈也同样以关怀的眼神看着泪汪汪的我。原来,他们总是用爱紧紧抱着我,但我却一直不在乎他们给我的爱。车子驶下了桥,就快要到家了。想起爸爸靠着高人一等的学历,从乡下的田间进入陌生的都市,一步一脚印撑起这个家,眼泪便夺眶而出……
当我们回到家后,爸爸妈妈告诉我:“不要害怕,回家的路永远是光明的;不要担心,回家的门会永远为你而开。”我笑了笑,握着爸妈那既粗糙又长满了茧的双手,悄悄说了声:“我也爱你们。”我们同时笑了出来,一起分享好久都只藏在心底的话……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