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做个孝顺的孩子

时间:2014-10-13 08:41:06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四年级作文大全
俗话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相反的,要是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代表没有照父母的话做,因为父母最希望的就是我们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上学,所以我们只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可以算是基本的孝顺父母了。

我们应该要好好检讨自己是否有孝顺过父母;世界上也曾经有过很多伟人孝顺的故事这些是我们值得学习的,黄香温被,黄香他在夏天时,帮他爸爸把床给扇凉,冬天则用自己的身体躺在床上把床给用热后在给他爸爸睡觉,她贴心、孝顺的行为都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身为一个小学生的我们,要如何去孝顺父母呢?首先,我们可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均衡饮食、出门要交代让她父母放心、天气冷的话也要多一件衣服、功课没写完 或试成绩不好的话,也要主动的去念书;其次,我们可以多帮父母做家事;最后,我们要多听父母的话,不要顶嘴,这样一来,我们才能使父母放心。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意思就是指在所有的善行里面,孝顺是最为重要的。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