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女孩节”联欢会》

时间:2014-10-13 08:37:45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五年级上册第八单元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天气真好,暖洋洋的。我们班的同学都穿上了节日的服装,在教室里准备共同庆祝我们三(1)中队的“女孩节”。

  同学们都到齐了。主持人笑容满面地走到前面,用清脆悦耳的声音宣布:“各位女孩小组、各位男孩嘉宾:为欢庆女孩节,三(1)中队‘让友谊在我们心中闪光’主题联欢会,现在开始!”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紧接着节目表演就开始了。

  男孩们首先登台表演。他们的节目一个紧接一个,丰富多彩:相声、笑话、唱歌小品,还有《拔萝卜》的节目呢!其中最精彩的是张灵的时装表演。上场前,他有点怕羞,准备临阵脱逃,在大家的鼓励下,他才披上汤华娟的红格子外套,勇敢地走上台去。他模仿港台歌星的口吻说:“各位小组,为了庆祝您的节目,我要献给您一个节目,希望您喜欢。谢谢!”然后就表演起来。你别说,他的表演还蛮像时装模特儿呢!你瞧,他大滋滋的,嘴里哼着曲子,腰一扭一扭的,步履也挺轻盈,不时地将衣服掀起来,转一圈儿,再亮一亮相。惹得大家又是鼓掌,又是跺脚,笑得前仰后合。

  男孩们表演后,女孩们开始施展艺术才华了。最引人注目的节目,是李冬燕等人表演的小歌舞《山谷静悄悄》。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她们四个人翩翩起舞,一会儿学小兔奔跑,一会儿学敲小鼓,动作大方舒展,整齐协调,像一群欢乐的小天使,还真有点儿专业的味道。大家欣赏着,都使劲地拍起手、喝起采来。噢——,忘了告诉你,这个舞蹈还是李冬燕自己创编的呢!

  精彩的表演结束了,主持人宣布:“主题联欢的最后一项,请我们的男孩嘉宾向女孩小姐们赠送节日礼物!”于是,男孩们都站了起来,拿出了自己准备的礼物,女孩们也纷纷站起来,大家一起唱起了《找朋友》的歌儿。我拿着一块红橡皮,学着绅士的样子,赠给了冯娟。冯娟笑眯眯地连声说:“谢谢,谢谢!”

  在欢乐的气氛中,“让友谊在我们心中闪光”的联欢活动圆满结束了。

  点评:

  开头交代了四个要素,时间:星期六下午;地点三(1)班教室;人物:三(1)中队全体同学;活动的内容:庆祝“女孩节”联欢。接着,描述活动的进程,按时间的先后顺序写来,条理清楚,井然有序。写经过,重点描述了时装表演。舞蹈和男孩赠送礼物等三个场面,略写其他;其中人物的语言、行动、情态的描写很细腻,气氛的渲染也恰到好处,把欢快与友谊的主线贯串始终。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