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关于班上同学近视的研究报告

时间:2014-10-13 08:35:57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近视是屈光不正的一种。是远处的物体不能在视网膜汇聚,而在视网膜之前形成焦点,因而造成视觉变形,导致远方的物体模糊不清.

近视的产生原因至今依然不是十分明确,公认的看法是近视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近年来许多证据表明环境和遗传因素共同参与了近视的发生.我补充:外因--长时间近距离看事物,使眼球中睫状肌长时间压迫晶状体而导致晶状体不能复原(比天生厚了),于是发生近视。
      
主要是不正确同眼和用眼时间过长造成的,有以下解决方法:

1、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可以防止近视加深。
2、看书时经常主动眨眼,看书时过于专注,瞬目减少,会造成眼睛干涩。
3、每学习1小时应休息10分钟,缓解视力疲劳。
4、多休息,睡眠也有影响的。
5、保持一个良好的坐姿
6、晚上睡觉的时候,用手指做一下眼部周围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7、连续用眼时间不要太久,每隔三个小时,休息十分钟.

除了鱼肝油、肝脏类,富含维他命a、β胡萝卜素的食物包括红萝卜、菠菜、红甘薯等绿黄蔬菜,黄色水果、蛋类、牛奶、乳制品、奶油等。 但补充维生素a、β胡萝卜素,要跟脂肪一起吃进去,因为它们是脂溶性的维生素,溶解在脂肪中。所以入菜或饭后吃,效果较佳。
1.补充维生素a,在很多动物内脏里面含量很高.或者直接吃一点,药片,鱼肝油类的也可以的.
2.经常滴眼药水,防止眼疲劳.
3.按时做眼保健操.
4.任意有空的时间,想得起来的时候,活动你的眼球.

这就是为什么会近视的原因。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