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关于邓姓历史和现状的研究报告

时间:2014-10-13 08:36:08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关于邓姓历史和现状的研究报告

一.问题的提出
我们班只有我一个人姓邓,我们同学说历史姓邓的太少了,所以现在只有少数人姓邓。我不相信历史上只有几个人姓邓,所以我对邓姓历史和现状做了一次调查。
二.调查方法
1.查阅有关中华姓氏的书,阅读报刊,上网浏览,了解邓姓的来源和邓姓历史名人。
2.走访有关部门,了解邓姓人口和分布情况。
3.通过多种途径,搜集邓姓的名人故事。
三.调查情况和资料整理
信息渠道
    涉及的方面    具体情况
书籍,报刊    邓姓的来源    出自姒姓(夏的始祖大禹为姒姓)。相传夏朝时帝仲康有子孙封在邓国(今河南邓州一带),邓君的后世子孙,就以国为氏,称邓氏。
书籍,报刊,教科书    历史上的邓氏名人    邓世昌,邓石如,邓芝,邓牧,邓子龙,邓小平......
上网    邓氏的人口    邓氏子孙繁昌,人口众多,分布于冕宁县及邻近各县。总人口达十多万!
爸爸的讲述
    邓氏族谱    江西南昌《邓明华邓氏家谱》称:   江西南昌邓氏族人“乃禹公六子(邓)训门之后。” 
四.结论        1.出自姒姓(夏的始祖大禹为姒姓)。相传夏朝时帝仲康有子孙封在邓国(今河南邓州一带),邓君的后世子孙,就以国为氏,称邓氏。
2.历史上姓邓的名人很多,如:邓世昌,邓石如,邓芝,邓牧,邓子龙,邓小平......
3.邓氏子孙繁昌,人口众多,分布于冕宁县及邻近各县。总人口达十多万!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