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纳税是我们的荣耀

时间:2014-10-13 11:08:06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议论文
国家的进行教育、交通等各种建设,所需要的金钱,都来自国民的税金﹔身为国民的我们,能够诚实纳税,使国家繁禜富强,实在是一种莫大的荣耀。
每次,看到爸爸拿着房屋税、汽车牌照税,前往银行缴纳,我的心中就浮上无比的光荣。爸爸说:“缴税是国民的义务,你们能够在学校享受良好的教育,也是因为有税金的关系。我们缴了税金,还是用在自己的身上。”爸爸这种正确的纳税观念,深深影响着我,我也引以为傲。
有一次,我到一个电器行购买二颗电池,老板竟然没有开发票给我。我说﹕“老板,发票呢?”老板以讽刺的口气回答我﹕“买那么一点小东西,开什么发票!”我也很不客气地说﹕“你的店,又不是免开发票﹔你想逃漏税金吗?小心我向工商局告你!”老板吓了一跳,马上把发票开给我。
只要从商家接过发票,我的心里就有一种荣耀的感觉;< 那不是因为发票带给我中奖的发财梦,而是我又为国家缴了一点点税金。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