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如何善用零用钱

时间:2014-10-13 11:10:02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议论文
  书桌前的储钱罐,总是静静伫立。那栩栩如生却空虚的眼眸,倾诉着没有食物的悲哀。如果平常能多存钱,这只小猪的眼神会那么空洞吗?会那么无助吗?会那么瘦小吗?会那么轻盈吗?
  以前的我,花钱毫无计划,往往不知珍惜。而久坐在书桌前的储钱罐,我却没注意过。直到有一天,老师的谆谆教导开启了我对钱财的初步认识。夜晚,我梦见了自己,无家可归,没有新鲜可口的食物,更没有干净清淡的泉水。我眼睛一睁,储钱罐依然坐在我桌前。但是不知何时却出现了一行字:“把我的食物存进铁库中吧!”
  现在,每过一段时间,我都会到银行,存进三分之一的零用钱,希望银行储钱罐能让我的钱财生生不息,而且永远不拿出。抱歉啰,零用钱,得让你在银行铁库席地而坐,不过定期会有新朋友加入你的俱乐部哦!外面的零食是很诱人,外面的玩具是那么的可爱,外面的饮料是那么的好喝!我要克制自己,让自己不能掏出钱来买,零用钱,你真是调皮呢!
  零用钱可以是我们的工具,帮助我们增长知识,也可以让我们身强体壮。零用钱也可以是魔鬼的钓饵,能轻易打破我们的健康保卫队,更能造成许多社会的治安威胁。原来善用零用钱,是一门比读书更重要的学问!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