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月亮在看你

时间:2014-10-13 11:11:02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议论文
“人在做,天在看”做了亏心事,心里面会很不安,深怕别人会发现自己的罪行,可是如果自己没有做,就不用担心了,对吧?
有个父亲是个习惯偷窃的人,他想让他的儿女温饱,于是在这天带着儿子去闯空门,他告诉他儿子:“要当小偷,首先要先学会把风,今天你先在屋外看守,如果有人来,就马上叫我喔!”说罢,便偷偷摸摸走了进去;没多久,他儿子就跑了进来,告诉他父亲说:“爸爸有人看见我们了!”那位爸爸毫不犹豫的拉起他儿子的手,跑出房子。
跑了一段路后,那位父亲问儿子:“刚刚是谁看到我们了?”儿子毫不犹豫且天真的说:“是月亮啊!她睁着圆圆的大眼看着我们!”
故事虽然只是故事,但是里面深深的含意,牵动着我们彼此的心。
曾经我也犯下这种致命的错误,以为别人并不会知道就做了,导致自己心里很不安,一点也不踏实,于是当我说谎时,总会心虚的左看右看,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谎言就会在这时被戳破,但有些时候,这谎言在一开始就被掩埋起来,你或许能藏一辈子,但你心里的洞会越来越大,藏越久,越不安。
所以千万别忘了,每个人,都在看着你,如果行事光明磊落,就不怕任何人告密了。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