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论朋友

时间:2014-10-13 11:11:15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议论文
  古人说:“没有友情的社会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就像另一个自己,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个好朋友,会使你获得全新的生命;交到坏朋友,你就得重写人生的剧本。真正的朋友要有三个条件,友直、友谅、友多闻,所以交对朋友很重要。
  真正的朋友没有恶习,而且物以类聚,如果想知道他的为人,可以从身旁朋友感觉得出来,正所谓“羽毛相同的鸟会聚在一起”。
  交到坏朋友会把你推入人生炼狱,俗话说:“最会原谅自己的人是最没出息的人。”所以一定要交对朋友,时时刻刻从别人身上来反省自己。
  我们要珍惜朋友,有了朋友才能显出生命的价值,好的朋友会帮你引领正确的方向,走向人间天堂,所以朋友是另一个镜子,也像是另一个自己。

老师的话:说理明白、简洁有力,并善用名言佳句,但若能在文中补述生活中的例证,文章会更充实、更有份量。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