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不一样的数学课

时间:2014-10-13 09:52:44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优秀作文
“这一题有人会算吗?”老师问,同学纷纷举手。拿着课本、握着铅笔,平常,我们都是这样上课的。但是,这一节却与众不同哦!朝会完毕时,老师叮咛全班带着铅笔盒、数学课本,走到拥有投影机设备的资源教室上课。当时,我抱着怀疑的心情,不知为什么?一走出教室,看见些许同学家长的到来,哦!原来今天是教学观摩日,没想到我们能使用教室内的特殊设备来进行教学观摩,真是太棒了!老师使用投影机的目的是为了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课程,不但能一边观看有趣动画,还能一边吸收知识,简直是一举两得!使全班都雀悦不已。
“叮当!叮当!叮当!”当代表欢乐即将开始的钟声响起,学生,老师,家长和校长纷纷走进教室。这一次,我们要上的单元是缩小与放大图。首先,老师把投影机和电脑开启,只见一大堆趣味题目浮现在眼前。第一题是一个名叫老王的先生忘了他的金库密码,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依据提示,帮助他找回密码……。全班踌躇满志的互相合作,最后,终于找回了遗失的密码。
接着,老师利用网络连结一个能够自行操作的软件,让同学们自己用电脑里的尺、量角器去测量长度、角度,并计算出缩小、放大图的倍数,趣味无穷,使原本讨厌数学的我开始对这个科目产生了兴趣。更棒的是,当你答对时,它会出现一个画面,写着“恭喜你答对了”,给予了正面回馈,也增加了我的信心。当你答错时,他会讲解解题过程给你听,真是贴心!很快的,这节数学课就在快乐氛围之下结束了。
这节最与众不同的数学课,让我学习到了应用、操作、观念、逻辑和基础定义,使我在数学学涯中吸收了更丰富的知识,也令我在解题上更上了一层楼,真期待能够再去资源教室上不一样的数学课。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