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含羞草

时间:2014-10-13 07:02:37 点击: 作文字数:300字 关于草的作文

含羞草

福建省福安市赛岐开发区中心小学5 (  2  )班       郑雨婕
         含羞草是一种非常奇特的草本植物。它一年四季都不开花,它的叶子很好玩,只要轻轻地碰一下,顿时,含羞草的叶子就会立刻收拢。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只要碰它一下,它的叶子里面的水分就会往茎那里流了。你碰一下它,它就会把叶子收拢;再碰一下它,它就会把整个茎都弯下了腰,这是多么有趣呀!
        含羞草也不怕风吹雨打。台风来了,含羞草直直地挺立在花盆里,许多花儿的花瓣都被吹散了,惟一只有它——含羞草没有被槌倒。好像在说:“我不怕你,台风!”雨来了,针般的雨点打在房顶上,窗户,花儿上。我刚刚收完衣服,看见了含羞草,心想:这回含羞草该撑不住了吧?可事实上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它仍然挺立在花盆里,它好像又在说:“狂风暴雨,有什么好怕的!”
含羞草真是可爱极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