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家乡的荷花

时间:2014-10-13 07:00:11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荷花的作文

家乡的荷花

我的家乡建宁是著名的莲乡,每年暑假里,在建宁城乡各处都可以观赏莲花,为此,濉城镇水南在蒋屯和均口镇的修竹村还开辟了荷苑景观,引来了不少外地游客。

这一天天刚亮,我就坐着爸爸的摩托车去蒋屯看荷花。蒋屯的荷苍是我县“莲子大王”帅金高开辟的,又叫莲景大观园。一走进大观园,只见几百亩的荷花连成一片,那红的、紫的、白的荷花竞相开放,交相辉映,非常壮观,此情此景,我不由地想起了我刚读到的杨万里的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样的盛景比诗更美。

我走近一朵荷花,细细观察,荷叶上的露珠晶莹透亮,荷叶像洗过一样青碧碧的,荷香缕缕,让人陶醉。荷花丛里,不时传来采莲姑娘的谈笑声,她们在为这丰收的莲蓬尴高兴吧。望着这鲜嫩嫩的莲子,我忍不住想采一个莲蓬,却被爸爸喝住了:“不能乱采别人的丰收果。”这话给采莲姑娘听到了,一位采莲姑娘就送了我两个绿绿的莲蓬,说小妹妹,拿去尝个鲜。我感激地向她点头致谢。

朝阳从东山出来了,阳光洒进荷苑里,一片金灿灿的。这时,我站在荷花丛中,摆着不同的姿势,让爸爸给我拍照,我感觉自己就是鲜艳的一朵荷花。

我依依不舍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禁不住频频对荷苑回眸!

作者:林若倩

地址:354500  福建省建宁县实验小学四年级

指导老师:宁江炳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