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金秋的野菊

时间:2014-10-13 07:01:15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菊花的作文
金秋的野菊

 广东省惠州市 惠州市第五小学六一班 刘夏薇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送什么给老师呢?”“是呀,送什么好,真伤脑筋。”大家在放学的路上议论纷纷。王倩也犯愁了,送什么呢?卡片?装饰品?年年如此,老师的抽屉恐怕已经多得装不下了。送什么呢?忽然,她灵机一动,想起后山的野菊。  第二天清晨,白茫茫的雾中出现了一个小身影,哦,是王倩。她手里捧着一山野菊,开心得一路小跑到学校。她边跑边想:嘻嘻,我送菊花是最好不过的了,老师曾经说过:野菊虽然没有牡丹名贵,白兰花优雅,但它能在寒冷的冬天开放,多么富有生机!所以,老师一定会喜欢我摘的野菊花的。她一想起老师收到菊花的那张笑脸,就恨不得马上飞到学校去。  王倩来到学校,小心翼翼的打开老师办公室的窗户,伸出她那圆溜溜的小脸蛋,办公室一个老师也没来。王老师书桌上的墨水瓶的盖子没拧紧,或许是老师昨晚工作太晚了,忘了盖上;语文书里夹着一支笔,老师用这支笔在多少个夜晚不辞辛苦为同学们批改作业、批改试卷;桌上面放着一副老花眼镜,我们的王老师已经是两鬓发白的老教师了,听王老师说他的学生已经遍布满天下,真可谓桃李满天下,为国家增添了不少的栋梁,但王老师依然用这副老花眼镜不厌其烦培育着下一代。书桌的左上角放着一本日历,上面写着“9月10日教师节”这几个大字,右上角放着一个笔筒和一个地球仪,这个地球仪不知被老师转过多少圈呢?红红看到那副眼镜,就联想到班主任在深夜里埋头工作。红红把那束美丽的野菊插在笔筒上,然后笑盈盈离开了,心里想着老师的笑脸......王老师来到自己的办公室,看见笔筒上的野菊花,便拿起来,闻了闻,高兴的笑了。

作文投稿
'); })();